滑枕垂向平衡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21
分享到
滑枕垂向平衡,提高附件头在大空间范围内的工作精度,专利申请中。

130a9ac5f9eb12c49b952462770a9104.png

需要克服的挑战

滑枕下垂会使机床精度下降。这是一种综合了位置精度和几何精度的系统性偏差,主要由滑枕挠曲产生,原因有二:一是滑枕的自重,再一个就是机床上的不同附件头有着不同的重量。

解决方案

当滑枕垂直和前后移动时,滑枕平衡系统能够提高滑枕的几何精度,如直线度和平行度。

系统由一套CNC控制的机电系统构成,安装在滑鞍上。作为一个额外数控轴工作,通过自身的直接定位系统进行闭环控制。

提高了机床的综合精度,特别是配备了自动换头系统的机床。换头由CNC管理,系统可精确校正滑枕因附件头重量差异而产生的偏差。

优势

• 任何时间任意位置,且无论何种附件头,系统对滑枕都是100%控制

• 提高机床精度

• 提高切削质量

• 可对补偿值进行配置

• 正向和反向均有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