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第三季度亏7.5亿元 需严控终端价格战

文章来源:财经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分享到
近日,现代集团公布了北京现代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北京现代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近日,现代集团公布了北京现代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北京现代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125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6370992012433601761378471.png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对记者表示:“北京现代的亏损主要是销量下滑导致的。近几年北京现代销量一路下滑,内因是产品竞争力不足,外因则是受到自主品牌和其他合资品牌“上挤下压”,颜值和性价比的优势不再。”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北京现代销售6.24万辆,同比下滑10.85%,环比下滑9.07%;2019年1-10月,北京现代累销52.69万辆,同比下滑16.53%,未能扭转下滑趋势。

2017年,北京现代全年销售78.5万辆,同比下滑31%,跌出百万销量阵营;2018年,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下探,全年累销76.6万辆下滑2.4%。2019年,截至目前,北京现代在华平均月销量为5.3万辆,而在仅剩2个月的情况下,其市场表现很难有大的增长,这意味着2019年全年销量或创近三年新低。

从2016年开始,北京现代途胜就因为各种原因被反复召回,今年8月因机油门事件再次召回了400377台车,除此之外像菲斯塔、悦动、朗动等车型也投诉连连,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受热程度似乎还不及老产品,今年10月现代领动和现代悦动分别销售了11334台和10381台,而同为紧凑级轿车且造型更为新潮的菲斯塔10月销量仅有7724台,18年新上的ENCINO昂希诺在今年10月的销量仅有119台,而ix25销量却有6288台。

事实上老产品之所以吸引消费者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如今的悦动起步价为7.99万元,并且还附有一定的终端优惠,性价比自然是高得没话说。除此之外也不得不提另一款车型——ix35,其上市之初价格区间在16.98万~24.28万元,如今算上终端优惠,起步价也就10万出头,这样的价格搭配合资紧凑级SUV的身份,可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过靠这样的方式换来的销量又能维持多久呢?这无疑是对品牌的一种消耗,如今的国产品牌相继崛起,无论是车辆的造型设计还是性价比都在飞速提升,目前北京现代或许还能依靠品牌附加值守住一席之地,可长期以来又靠什么站稳脚跟呢?销量下滑便是最好的证明,毕竟就产品而言,不少同级的国产车型已经领先了。

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直接拉低了现代集团的盈利水平。现代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26.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19亿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净利润为46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本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值,其中中国及印度市场的销售下降是拉低集团盈利的主要因素。

上述分析师表示:“北京现代要想扭转困局,需要在几个方面下功夫:1、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2、严控终端价格战;3、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4、提高售后服务水平,逐渐恢复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