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AEye发布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商用2D/3D感知软件

文章来源:麦姆斯咨询 发布时间:2019-11-21
分享到
AEye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商用2D/3D感知系统。

据外媒报道,AEye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商用2D/3D感知系统。这是首次在传感器网络边缘得以实现基本感知,使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人员不仅可以使用传感器搜索和检测物体,还可以进行分类与追踪。此种实时信息收集能力可减少延迟、降低成本并确保功能安全,支持并增强了现有的集中式感知软件平台。

6370992804987826951067610.png

(图片来源:AEye官网)

该2D/3D感知系统基于iDAR™平台而打造。AEye的iDAR™平台支持智能和自适应传感。该平台基于仿生学,结合激光雷达、融合摄像头和AI,使车辆能够更像人类一样“看世界”并感知周围环境。iDAR的Dynamic Vixels结合2D摄像头数据(像素)和3D激光雷达数据(体素),是首个采用融合方法的感知系统。该软件定义感知平台允许不同传感器模型互相补充,结合摄像头和激光雷达,使传感器更强大,同时提供“知情冗余”,确保系统功能安全。AEye的方法提高了自动驾驶汽车检测和分类的可靠性,同时扩大了对象检测、分类和追踪的范围。越早对对象进行分类,并准确地预测其轨迹,车辆就有更多的时间刹车、转向或加速,从而避免碰撞。

按需定制自动驾驶功能

第一代机器人视觉系统试图捕捉尽可能多的数据,以解决全自动驾驶的挑战,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处理能力。第二代系统旨在智能地收集和管理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可操作的信息。iDAR平台支持多种ADAS安全增强应用,如避碰、选择性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变道),以及封闭式地理围栏或开放式场景中的完全自动驾驶。

现在,工程师们可以利用新的软件定义传感器进行试验,无需等待下一代硬件。工程师可以在不到一秒内调整镜头模式,并模拟冲击,以实现最佳性能。此外,还可以通过模块化设计,定制功能或能耗利用,如仅使用更小的激光,不使用摄像头,创建价格低于1000美元特定ADAS系统。或结合短程和远程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创建价格低于15000美元的更高级的360度系统。与前几代传感器不同,OEM和Tier 1现在可以适时候将算法移到新的传感器中。

iDAR的2D/3D感知系统

该系统获取对象时,会利用速度和方向信息进行验证和分类,因此可以更快速、准确地搜索、检测和分类,并能预测对象的行为,包括推断其意图。该系统具有更准确、及时、可靠的感知能力,并且比传统的感知解决方案能耗更少。该2D/3D感知系统基于AEye的iDAR平台,AEye将通过软件参考库(software reference library)提供广泛的感知能力。该软件参考库包括以下功能:

检测:识别3D点云和摄像头中的对象,如汽车、行人等。该系统可准确估计对象的中心、宽度、高度和深度,进而生成3D边界框。

分类:对检测对象的类型进行分类,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对象的运动特征。

分割:进一步对场景中的每个点进行分类,识别这些点所属的特定对象。这对于准确识别更细微的细节(比如分道标志)尤其重要。

追踪: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追踪对象,有助于追踪可能横穿车辆路径的对象。

距离/方向:确定对象与车辆的相对位置和方向,有助于车辆理解周围的场景。

真实速度:利用激光雷达捕捉对象相对于车辆的运动速度和方向,有助于预测对象的运动。

运动预测:预测物体在未来不同时间所处的位置,有助于车辆评估碰撞风险,并规划安全的路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