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巴斯特合作福特 展示模块化电池系统/热管理系统/充电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22
分享到
在拉斯维加斯2019年汽车零配件展(2019 SEMA Show)上,全球100大汽车供应商之一伟巴斯特(Webasto)在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的展台上展示了新型模块化电池系统、热管理和充电解决方案。

近日,在拉斯维加斯2019年汽车零配件展(2019 SEMA Show)上,全球100大汽车供应商之一伟巴斯特(Webasto)在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的展台上展示了新型模块化电池系统、热管理和充电解决方案。而且,伟巴斯特赢得了福特2019年“最佳展台奖”(2019 Best of Show Stand Award),以表彰其在设计一次性纯电动原型车Mustang Lithium方面的杰出成就,该款原型车的扭矩可达1,000 ft-lbs,最大马力超900匹。

6370995047881255662852702.jpg

(图片来源:伟巴斯特)

商用和电动汽车电池解决方案

伟巴斯特CV标准电池系统专为实现总体扩展性和配置灵活性而设计,每个电池组的能量达35 kWh,最多可使用10个电池组,总能量达350 kWh。该系统具有400V和800V两个版本,可以通过车载接口盒(VIB)轻松配置,VIB是主电池管理系统和配电装置。该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即插即用系统,能够减少汽车制造商的开发时间和成本。

在该电池组内,独立电池模块还包括能够减少冷凝现象的干燥剂盒、集成式热失控探测传感器以及最先进的压力平衡监视器,以增加安全性。该电池组非常紧凑且能量密集,工程师可轻易进行配置,以用于几乎所有车辆平台。

伟巴斯特采用了Mustang Lithium原型车展示其在设计定制化储能解决方案和提供现成标准电池组方面的能力,为其商用车(CV)标准电池系统在北美的上市奠定了基础。该模块化电池系统能够满足几家商用车制造商的要求,即使是小批量生产,也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解决方案。

热管理系统

调节电池对于电池的寿命和健康来说至关重要,伟巴斯特既提供现成的CV标准电池解决方案,也为OEM项目提供定制开发服务。伟巴斯特的热管理系统采用主动和被动冷却、电液加热和热泵配置,使电池系统保持最佳工作温度,这一点可以给电池的性能和续航带来积极影响。

下一代充电站和便携式车辆充电器

在展示Mustang Lithium原型车时,伟巴斯特还展示了其TurboDX二级充电站。与Mustang Lithium相连的充电装置也可以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兼容,非常适合用于家庭、商业和多单元住宅。

伟巴斯特充电解决方案超薄、设计紧凑,还具备耐用的铝外壳以及可快速读取的充电状态指示器。

此外,伟巴斯特还提供TurboCord便携式汽车充电器,让用户可以随身携带。该充电器可直接插到标准的120V电源插座上,甚至可以插到240V的电源插座上,以让充电速度更快,充电灵活自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