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确认正与比亚迪洽谈,为国产电动车采购电池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9-11-24
分享到
这位知情人士彼时透露称,如若谈判顺利,比亚迪的电池未来将被搭载在奥迪的高端电动车型上,这些汽车采用的是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架构平台。首批车型预计在2021年左右上市。

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确认与比亚迪进行谈判,为其在华生产的汽车购买电池,但具体细节目前暂时处在保密阶段。

今年8月,有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奥迪正与比亚迪进行谈判,希望将后者纳入其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商之列。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但并不能保证双方能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这位知情人士彼时透露称,如若谈判顺利,比亚迪的电池未来将被搭载在奥迪的高端电动车型上,这些汽车采用的是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PPE架构平台。首批车型预计在2021年左右上市。

2305152272.jpg

而在近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媒体日,刚被正式任命为奥迪中国总裁的武佳碧(Gaby-Luise Wues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认奥迪正在与比亚迪进行谈判,为其在华生产的汽车购买电池,但具体细节目前暂时处在保密阶段。

奥迪计划未来两年内在中国陆续销售九款新能源车,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车型。与比亚迪的接触意味着,他们将打破在华单一供应商的电池依赖。

2305152336.jpg

大众汽车此前设定了2050年以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一直在推动电气化转型。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020年开始将投资逾40亿欧元(折合44亿美元),不断完善旗下的电气化车型。

奥迪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利润来源,从目前的市场结构看,该豪华品牌有三分之一的客户来自中国。

武佳碧在车展现场表示,电动车在中国的销售受到补贴削减和消费增速放缓的拖累,而竞争对手奔驰、特斯拉等纷纷推出了颇具野心的全新车型,这倒逼着奥迪必须努力与本土化的OEM以及供应商保持关系。

2305152394.jpg

“这是一个痛苦的转变。” 武佳碧直言,在电气化成本居高不下,核心市场又在推行更严格排放标准的大背景下,所有的车企都只有求变,没有其它退路。

当下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寻求关键零部件供应多样化,奥迪目前在中国销售的Q2 e-tron等车型使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

大众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交付2200万辆全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产自中国。我们可以预见,如若与比亚迪的采购谈判一切顺利,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众车型接受他们的电池供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