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北汽集团有意继续增持戴姆勒股份

发布时间:2019-11-2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有意增持戴姆勒的股份。

6371036147122640671891996.jpg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有意增持戴姆勒的股份。今年7月,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并持有戴姆勒5%的股份,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消息人士透露,关于北汽集团和戴姆勒未来关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在10月中旬举行的投资人会议上表示,“双方都愿意增持对方的股份“。

11月22日,戴姆勒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称,截至11月15日,汇丰银行(HSBC)通过直接以及通过股权互换等方式持有戴姆勒5.23%的投票权。北汽集团正是在汇丰银行的帮助下,获得了最初的5%戴姆勒股权。

11月25日,一名戴姆勒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汇丰银行的通知,称其所持有的投票权已经超过了5%。虽然这位发言人并未透露北汽集团在是否在本次交易中发挥了作用,但是他补充说,戴姆勒欢迎北汽集团等支持戴姆勒策略的长期股东。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写到:“戴姆勒非常欣赏北汽集团这个长期合作伙伴和长期投资方。这样的股东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守护和提升公司的市值。“戴姆勒和北汽集团都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戴姆勒的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9.7%股份的吉利表示:“我们是戴姆勒的长期投资方。我们不会对任何波动做出主动回应,并且我们支持戴姆勒管理层,以及他们的战略。“

多年来,北汽集团一直是戴姆勒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该集团通过北京奔驰汽车公司运营着位于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

北汽集团于今年7月宣布增持戴姆勒股份,在此两个月之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希望对戴姆勒进行投资,从而锁定该集团对北京奔驰汽车的投资。

今年3月,有消息人士人透露,戴姆勒已经请求高盛帮助其探索增持北汽香港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今年8月外媒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北汽集团和戴姆勒还计划对其商用车合资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BFDA)的生产设施进行改造,从而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卡车。

两家公司还表示,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新能源车辆部门蓝谷已经开始联手在北京进行电池研究工作。

2018年初,私有车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主席李书福获得了戴姆勒9.69%的股份。

通过香港空壳企业、衍生证券、银行融资和结构性股票期权等方式,李书福一直在秘密购入戴姆勒股票,直到他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之后才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那次投资之后,吉利和戴姆勒都表示,他们计划通过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下一代Smart电动汽车。

戴姆勒表示,从2003年起,他们就与北汽集团在生产、研发和销售等领域开始了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