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专利获批 苹果专注汽车用户体验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到
近期,苹果公司多项汽车相关专利获得审批,未来这些专利有望搭载在苹果汽车或是苹果品牌的汽车配件上。

日前,苹果造车又有了新进展,在专注服务用户体验方面,苹果公司可以说是做得非常周全。近期,苹果公司多项汽车相关专利获得审批,未来这些专利有望搭载在苹果汽车或是苹果品牌的汽车配件上。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13fK7uAS2jnAAN0urFxHtk694.jpg

本次获批专利中,车窗系统专利能够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苹果建议在车窗中安装光调节层,通过特殊材质来调整射入车内的光线。此外,该专利还能够利用特定的方式调整车内灯光,从而使司乘人员感受不到车内光线的明显变化。

侧视镜调整是苹果此次申请的另一项专利,这项专利的特殊之处在于,整个行驶过程中系统均会通过摄像头来捕捉驾驶员面部信息,从而对侧视镜进行调整。苹果还提供了完全移除后视镜的专利方案,显示器与车辆后部摄像头连接,可呈现后视镜覆盖区域的图像。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l3fK7yAS_i9AAIJHwro504602.jpg

除此以外,苹果还正在考虑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来为苹果汽车提供无钥匙进入功能,系统能够使用超宽带技术确定汽车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当驾驶者的iPhone或Apple Watch就在汽车附近,系统会自动打开车门,但在相关设备进入车辆之前,不允许启动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