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集成尖端技术实现更具环境效益和更灵活的生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29
分享到
西门子通过创新和将尖端技术集成至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助力各行业企业实现更灵活和更具环境效益的生产方式。

ff90d7aa26c54c8bb13dc935d93a0c8d_w_西门子集成尖端技术实现更具环境效益和更灵活的生产.jpg

西门子通过创新和将尖端技术集成至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助力各行业企业实现更灵活和更具环境效益的生产方式。“在全球范围内,西门子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已经在各个行业为‘工业4.0’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大量的应用实践已经表明,这些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创造切实价值。”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数字化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何睿祺(Klaus Helmrich)在纽伦堡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元器件展(SPS)上表示,“现在我们正在迈出新的一步:凭借大量的创新和尖端技术,西门子正在通过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将‘工业4.0’带入新的阶段。”

西门子在SPS上展出了众多创新和针对特定行业的应用,全方位展现了西门子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中的新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如何满足客户的全新需求。例如,更精确、功能更强大的数字化双胞胎通过全面模拟真实的生产场景,能够显著减少产品研发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通过对生产流程进行分析,挖掘节省水和电等资源的潜力。此外,通过使用创新的生产方式(如增材制造)节省材料消耗并防止浪费。西门子正在以数字化企业产品组合为实现模块化、高灵活性和具有环境效益的生产流程铺平道路。

仅依靠传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已无法满足企业对更高灵活性和生产力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企业需要一个能够覆盖从生产直至云端的可扩展集成系统。西门子覆盖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技术条件,帮助离散行业和流程行业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之间创造了更加无缝的连接。西门子利用一系列平台创新做到了这一点,如首个数字原生数控系统 Sinumerik One、基于web的创新过程控制系统Simatic PCS neo、全新开发的可视化平台Simatic WinCC Unified和Xcelerator产品组合。Xcelerator产品组合集成了最全面的工业软件、服务、MindSphere,以及可扩展的 Mendix 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

向灵活的模块化生产理念发展为无线通信带来挑战:更大的设备接入量,需要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时延。因此,生产和物流之间的交互和联网成为关键,从联网的自动化生产进阶至更为柔性化的生产。工业5G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能够为接入大量设备的网络提供高带宽、超高可靠和超低时延的通信。步入数字化转型新阶段的另一个要素是不断发展的工业边缘和云生态。生态的发展使来自车间自动化系统的数据分析与云的集成成为可能。为此,西门子提供了针对机床的全新边缘app。此外,西门子通过收购获得了来自美国Pixeom公司的边缘技术,即使是在分布式基础设施之上,也可轻松进行app管理和中央设备更新。

数字化正在越来越多地改变产业面貌: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间更强大的连接已经从传统的展厅延伸到数字化设计和销售,从生产主管的办公室延伸到工厂的仿真车间,从联网自动化延伸到车间的柔性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