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Qualcomm成功部署首个针对工业环境的5G独立企业专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30
分享到
西门子和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基于 3.7-3.8 GHz频段部署了首个在真实工业环境下的5G独立模式(SA)企业专网。

西门子和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基于 3.7-3.8 GHz频段部署了首个在真实工业环境下的5G独立模式(SA)企业专网。两家公司共同完成了这一项目:西门子提供了真实的工业测试条件和包括Simatic控制系统和IO设备在内的终端设备,Qualcomm Technologies提供了5G测试网络和相关测试设备。该5G网络部署在位于德国纽伦堡的西门子汽车行业展厅和测试中心。这里不仅展出主要用于汽车行业的自动导引车(AGV),还就新的制造方式和方法在应用于客户现场之前进行开发、测试和展示,使西门子客户(如自动导引车制造商)能够真正看到产品之间的交互。

通过汽车行业展厅和测试中心,西门子和Qualcomm Technologies可以基于独立的5G网络,在实际运行条件下测试所有不同的技术,并为未来的工业应用提供解决方案。Qualcomm Technologies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安装完成了包括基础设施和终端设备在内的5G测试系统。西门子提供了Simatic控制系统和IO设备以及实际工业场景。

QQ图片20191130145252.png

西门子与Qualcomm成功部署首个针对工业环境的5G独立企业专网

“工业5G的应用使部署覆盖生产、维护与物流的全面无线网络成为可能。5G传输的高速率、超高可靠性以及超低时延的特点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灵活性,从而提升工业附加值。”西门子过程自动化业务事业部首席执行官Eckard Eberle表示,“因此,我们非常高兴与Qualcomm Technologies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工业级5G企业专网的开发和技术实施。西门子数十年来在工业通信领域的经验和行业专长与Qualcomm Technologies专业技术的强强联合,将为未来工厂无线网络的建设铺平道路。”

“该项目的实施是5G进入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两家公司未来的网络部署提供宝贵经验。” Qualcomm Europe, Inc.高级副总裁兼Qualcomm欧洲/中东与非洲区总裁Enrico Salvatori表示,“我们的5G连接能力与西门子精深的行业专长相结合,将帮助我们在更好地进行技术部署的同时优化解决方案,共同将工业的智能未来变为现实。”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The German Federal Network Agency)已经为本地工业企业保留了3.7 GHz到3.8 GHz的100 MHz总带宽。德国企业通过每年租用其中的带宽,可以基于5G企业专网在自己的运营站点上独家使用这部分带宽,从而获得最强的数据保护。基于这一原则,西门子将在其汽车行业展厅和测试中心评估及测试5G无线网络通信环境下OPC UA和Profinet等工业协议。

西门子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在无线通信领域保持着长期技术合作。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推动了西门子工业无线通信产品组合Scalance的发展。基于Qualcomm Technologies在5G领域的技术专长,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并成功打造出了首个在工业环境下的5G独立企业专网。这将有助于双方针对工业应用的解决方案进行测试和开发,以确保在5G标准第16版出台后工业企业能够快速进行相关解决方案的部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