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奥迪之后 戴姆勒宣布将全球裁员至少10,000人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11-30
分享到
戴姆勒星期五(11月29日)宣布,未来三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减10,000份就业岗位。鉴于目前新车销量下滑,企业又希望降低成本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力度,因此很多企业都采取了裁员措施。

6371066474203186946119745.jpg

(图片来源:奔驰汽车中国官网)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星期五(11月29日)宣布,未来三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减10,000份就业岗位。鉴于目前新车销量下滑,企业又希望降低成本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力度,因此很多企业都采取了裁员措施。

中国是戴姆勒全球的最大市场,但中美贸易战限制了经济的增长,且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出现持续性下滑。戴姆勒也是本周第三家公布成本节省计划的德国汽车品牌。

戴姆勒在声明中表示:“汽车行业经历着史上最大的一次转型。”在与工会达成协议之后,戴姆勒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3%的员工。

戴姆勒与工会在节省成本和裁员工作上达成多项一致意见,其中包括增加临时工退休数量,以及向德国员工提供离职补偿金等。此次,戴姆勒也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0%的管理层人员。负责管理人力资源的董事会成员Wilfried Porth透露,员工裁减的数量在五位数左右,至少为10,000人。截至到第三季度末,戴姆勒的员工总数达到304,680人。

戴姆勒11月份公布的计划显示,集团希望在2022年年底之前可以用节省约14亿欧元的成本。在戴姆勒公布裁员计划之前,奥迪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裁减约9,500位员工,或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从而释放更多的成本来投资电动车的生产。

同样是在本周,宝马表示其管理层已经与工会达成协议,将通过减少员工奖励和其他薪酬方案的方式来达成节省成本的目标。此外,大陆集团和欧司朗等也相继公布了裁员和节省成本的计划。

近几个月,戴姆勒多次降低利润预期,且主要是因为监管部门对柴油车排放的监管力度加大,以及部分市场的销量下滑。戴姆勒上月表示,集团的利润对比一年之前要出现大幅下滑。其他减少员工成本的方式包括缩短工作周时间等。戴姆勒表示,与工会达成的协议能够避免出现冗员的情况,并且在2029年之前会一直生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