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三菱欲聘请新任联盟主席 重启三方合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11-30
分享到
雷诺、日产和三菱计划任命一位新的秘书长来掌管三方的合作关系,从而帮助深化联盟之间的合作和重启三方的合作运营。

6371072108344540514667789.jpg

(图片来源:日产)

据外媒报道,在前联盟主席戈恩被捕之后,雷诺、日产和三菱计划任命一位新的秘书长来掌管三方的合作关系,从而帮助深化联盟之间的合作和重启三方的合作运营。

一年之前,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在东京被捕,虽然其对此表示否认,但该事件却动摇了联盟内部的合作。事件过去之后,雷诺也希望能够恢复与日产、三菱之间的合作关系。

由于雷诺日产此前也已经对团队进行重组,以寻求能够稳定业务经营,但戈恩事件使得联盟推出行业计划的合作中断,并且共同寻求节省成本措施的计划也遭到搁置,在全球市场需求量下滑的背景下,这些计划和措施重要性不断增强。

雷诺日产三菱在联合声明当中指出:“联盟的总负责人对于协调和督促联盟多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而这些项目规划则有助于三方提升业务效率。”

知情人士透露,新秘书长已有人选,是一位会讲法语的人,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新上任的联盟负责人将向联盟运营委员会(Alliance Operating Board)和三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这与此前的架构不同,戈恩此前则具有很大的决定权。

联盟运营委员会在4月份成立,联盟运营委员会的月度会议在法国和日本之间轮流召开,这对于完善企业管理架构来说至关重要,而这也是雷诺及联盟主席 Jean-Dominique Senard推动设立。 Jean-Dominique Senard于1月份加入雷诺。

雷诺方面知情人士透露,打造一个公用的电动车平台是联盟委员的主要目标。此外,雷诺也在寻找首席执行官新的人选,而Clotilde Delbos目前也只是暂代首席财务官一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