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面临现金短缺 福特现金流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9-11-30
分享到
福特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7款电动车型,为了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发展,福特汽车还与大众汽车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这家企业将使用大众旗下的MEB平台,尽管大众方面免去了该平台专利费用,但是要求福特从自己手中采购电动汽车所需零部件,而这笔费用将达到100-200亿美元(约合703.35-1406.7亿元人民币)。

根据福特汽车此前公布的财务数据,目前这家企业账面上拥有的现金和短期资产加起来高达370亿美元(约合2602.39亿元人民币),在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的统计中,更是把福特汽车与苹果和微软等巨头并列一道,评选为美国10家现金最充裕的公司。但即便如此,这家企业仍有现金短缺的风险。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近期为福特汽车算了一笔账。首先,福特汽车此前曾公布过一项为期数年的重组计划,而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债券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的分析,这项重组计划先期至少要耗费70亿美元(约合492.3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其次,福特汽车将斥资数十亿美元,对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进行更新迭代。根据此前的报道,福特汽车正在重新开发利润率更高的车型,并逐步淘汰不再受消费者欢迎的经济实惠型轿车。该公司正着手在2020年底之前,更换75%的北美产品线。

2912301081.jpg

此外,这家企业还要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研发领域投资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8.85亿元)。福特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7款电动车型,为了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发展,福特汽车还与大众汽车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这家企业将使用大众旗下的MEB平台,尽管大众方面免去了该平台专利费用,但是要求福特从自己手中采购电动汽车所需零部件,而这笔费用将达到100-200亿美元(约合703.35-1406.7亿元人民币)。

根据上述“账单”,福特汽车的资金已经被提前“瓜分”的差不多了。然而汽车制造业是一项现金密集型业务,据业内多位债券分析师表示,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福特汽车需要保持其现金余额在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6.7亿元)以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坐拥370亿美元(约合2602.39亿元人民币)巨资的福特汽车仍有可能面临现金短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