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新四化挺进零部件创新研发助推 投资10亿上汽旗下华域汽车新建技术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2-01
分享到
今天,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工程项目开工典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隆重举行。

今天,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工程项目开工典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隆重举行。建设工程总投资达10亿元的技术研发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竣工后可容纳1400名研发人员。这一新建的研发中心,将专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发和试验,进一步强化华域汽车自主研发体系。上汽集团旗下的华域汽车,是目前国内业务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多、客户覆盖最广、竞争力最强、国际化程度最为突出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大众、通用、宝马、奔驰、日产、现代、一汽、东风、广汽、吉利等国内外主要整车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此次启动华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是上汽集团积极提升零部件研发能力,全力推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创新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201911270952390468.jpg

近年来,上汽集团从全球科技进步、市场演变和行业变革的大趋势出发,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新四化创新战略,面向未来、面向全球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快向全球移动出行服务和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零部件体系,是上汽集团实现创新发展的强大基础和差异化优势。目前,华域汽车正在持续加大面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等关键零部件领域的投入和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座舱等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助推“新四化”加快落地。

201911270952393593.jpg

201911270952396093.jpg

在电动化方面,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和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已在驱动电机和电驱动系统领域建立起了国内领先优势。

在智能网联化方面,华域电子分公司是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并实现量产的毫米波雷达供应商;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座舱领袖和汽车内饰供应商,延锋汽车饰件系统公司积极打造以座舱域控制器为核心,包括显示屏、智能开关、HMI人机交互、座舱声学在内的面向未来的智能座舱整体解决方案,第一代概念产品样件已经成功问世。

201911270952398437.jpg

在共享化方面,今年延锋发布了XiM20移动出行体验舱,旨在为完全自动驾驶的共享出行提供灵活舒适的全新用户体验,满足乘客的个性化需求,获得了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201911270952400937.jpg

在国际化方面,华域汽车深度融入全球研发和供应链体系,已在欧洲、北美、南美、澳新、东盟、非洲等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布局了95个海外生产制造和研发基地,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有力支撑上汽海外整车制造和服务业务的蓬勃发展。

201911270952403281.jpg

此次华域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的开工建设,不仅能够大大提升在技术研发设施方面的硬件水平,而且通过借助“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有利平台,将进一步加强人才等各类创新资源集聚,提升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的“硬核”能力,成为华域汽车面向未来发展的创新策源地,为华域汽车面向未来、面向全球、加快转型发展提供重要助力,为浦东张江高质量发展的科创新高地,为浦东新区和上汽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