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汽车制造商对簿法庭 或影响联网车辆价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到
11月29日,一个代表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贸易组织,以及两家领先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如果芯片供应商高通的专利许可方式不出现改变,配备超高速5G无线技术的汽车的成本可能会上升。

6371088022023540513538897.jpg

(图片来源:高通官网)

据外媒报道,11月29日,一个代表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贸易组织,以及两家领先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如果芯片供应商高通的专利许可方式不出现改变,配备超高速5G无线技术的汽车的成本可能会上升。

根据此前的一项反垄断,高通需要以合理的价格重新协商授权协议,而高通目前正在寻求推翻这项决定。高通的上诉程序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开始,但是高通的对手们已经表示,这项反垄断决议应该执行。

此前,代表宝马、福特、通用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美国分公司的贸易团体,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对高通的专利费用收取行为发起了多项指控。参与此次指控的,还包括德国供应商大陆以及日本电装,这两家公司都生产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和车辆定位技术产品。高通拒绝就此置评。

高通否认了FTC的反垄断指控,在一些政府官员的要求下,法院同意暂停该决定的实施。

大陆集团表示,由于专利授权行为制造了太多的法律风险,他们终止了与高通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联发科的合作。大陆和电装表示,高通和其他专利持有方拒绝将其技术授权给其他芯片制造商,后者每个芯片只收取几美元的费用。高通只寻求与汽车制造商签署授权协议,而这些制造商的汽车成本高达数万美元,而且“不愿意在专利授权费上斤斤计较”。这两家供应商在其起诉书中表示:“由此产生的效率低下问题,最终需要由消费者承担,其形式就是更高的价格。”

代表车辆制造商的贸易团体在法庭文件中表示,高通应该直接与供应商进行商谈,从而避免与车辆制造商所进行的“不必要、高成本以及低效的授权谈判”。该团体表示:“在产品中使用芯片的供应商,很可能已经做好了与高通进行谈判的准备。”

11月29日,其他芯片制造竞争对手也加入了对抗高通的行列,英特尔公司表示,高通采取“非法专利授权手段”,迫使英特尔退出市场,导致该公司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出售给苹果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