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Bronco又有专利了! 可能配备可拆卸车顶

文章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最近,福特又公布了一项有关Bronco车型的专利,表示该车型可能会配备可拆卸的车顶。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曾报道过多次有关即将上市的福特Bronco车型的专利信息,如福特安全气囊专利透漏小秘密:福特重生版Bronco或配可拆卸车门,福特最新专利:2021款Bronco将把外后视镜安在A柱上?,又一项福特Bronco专利公布! 配备可移除防滚架避免事故后翻车等,而最近,福特又公布了一项有关Bronco车型的专利,表示该车型可能会配备可拆卸的车顶。

6371150820562374463806055.jpg

该专利文件中描述了一款方形SUV,车顶与目前Jeep Wrangler车型的车顶类似,都能够拆卸下来。有趣的是,该车顶的下部和B柱与C柱的上部会相互插入,而A柱上有一条铰链,帮助将其锁定在车顶前面。

6371150820628374465503282.jpg

该车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发生严重事故时,被压碎的车厢,不过,福特进行了测试,专利申请文件中的图像显示,该车顶在向内压5英寸之前,能够承受超过车辆本身重量4倍的重量。对于车顶结构而言,强度非常重要,尤其是可拆卸的车顶结构,因为在车辆发生侧翻时可能会带来危险。虽然Jeep Wrangler车型的硬顶不易拆卸,不过软顶很容易拆下。而福特专利显示,车顶的多个部分都配备了固定到车架的螺栓,让人觉得不易将其拆下。(文中图片来自于carscoops.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