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ruise CEO:需提供低成本汽车共享服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12
分享到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在Medium平台发文称,Cruise的使命是通过减少人类驾驶员提高安全性、通过纯电动系统减少排放、通过成本极低的优质体验让共享出行更有吸引力进而缓解交通拥堵。

12月11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在Medium平台发文称,Cruise的使命是通过减少人类驾驶员提高安全性、通过纯电动系统减少排放、通过成本极低的优质体验让共享出行更有吸引力进而缓解交通拥堵。

6371175683603274461540839.png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只有那时,我们才能真正超越汽车(beyond the car),实现理想中的交通系统,即安全、价格亲民,对人类、对城市、对地球更友善的交通。”

在这篇名为《我们需要超越汽车》(We Need to Move Beyond the Car)的文中,Dan Ammann开篇列出了以汽车为中心的世界的弊病,交通拥堵、二氧化碳排放、利用率低以及每年较高的事故率。然后称,“交通系统的现状是破裂的”,“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变得日益紧迫”。

在文章的最后,Ammann指出“未来会有更多(More to come.)”,但是并没有细化具体的的计划。而Cruise则于12月11日表示,在1月21日的活动上,将会提供更多细节。

在进行11.5亿美元的融资之后,Cruise的市值今年5月份达190亿美元。今年7月份,该公司宣布取消其定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计划。此外,Cruise还与本田汽车合作,共同研发用于汽车共享的自动驾驶车辆。去年10月,本田向Cruise投资7.5亿美元,获得5.7%的股权,并承诺未来将陆续投入20亿美元。

就目前来看,福特汽车及其合作伙伴Argo AI计划于2021年末在美国推出自动驾驶车辆的商用共享和配送服务。而Waymo已经与Lyft合作在亚利桑那州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