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推出FreeForm技术 诠释汽车座椅可以更舒服更好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麦格纳推出的FreeForm™创新面套包覆技术,在造型和舒适度上都带来了提升。

你知道每天自己平均大概会在车内“坐”多久吗?在驾乘旅途中,消费者都希望汽车座舱能更舒服些。一打开车门,汽车座椅的给你的直观感受形成了很多人对座舱的“第一印象”。一款流畅的座椅设计,在进入车内的第一刻,就能让人印象深刻。麦格纳推出的FreeForm™创新面套包覆技术,在造型和舒适度上都带来了提升。

设计造型,让座舱变得与众不同

6371183105734974465094435.jpg

6371183105777974467793196.jpg

就像剪裁设计可以给一款服装带来完全不同的个性,座椅的造型也是如此。设计师往往在方寸之间,用线条勾勒出一款车的不同个性。麦格纳的FreeForm™面套包覆技术就可以自由地实现多种造型细节,它通用于各种表皮材质的面料,无论是皮面、布面还是织物表面,都可以完美连接不同形状与线条。

FreeForm™技术跟传统切缝技术相比,可以使得座椅更具立体感 – 传统技术的圆角为20-25毫米,而FreeForm技术可做到3-4毫米。“FreeForm™是打造独特座椅的绝佳途径,”麦格纳座椅系统前瞻技术工程全球副总裁迪诺·纳迪切奥(Dino Nardicchio)说,“设计师可以由此创造任何造型。”

坐得舒服很重要

对于颈椎腰椎舒不舒服这个问题,其实车内座椅也极为重要。特别对于长途驾驶来说,座椅有没有给你带来足够的支撑非常关键。

对此,麦格纳的生物科学专家建议,座椅凹度是提高舒适度的最有效途径。而FreeForm™技术能实现高凹面的座椅后腰设计,与侧翼结合,最大化地提升了对后腰的支撑和包覆,减少脊椎微运动,缓解疲惫感,可以帮你告别驾驶路上的腰酸背痛。

6371183105818974468735294.jpg

对于后排乘客而言,FreeForm™技术则能给你更大的屈膝空间,前后增加近10厘米。前排座椅的背板凹面更大,触感也更柔软。

 6371183107181974466455897.jpg

如果你有时觉得后排很挤,座椅背板触感柔软,增加了将近10厘米宽的后排屈膝空间。因为座椅采用无缝缝合,表面结构简单,更易于清洁。

精致又干净,一个宾至如归的座舱

手机打车的时候,小编经常会遇到那种喜欢给座椅加个套儿的司机;有时坐朋友的车,也不乏喜欢给座椅加个套儿加个靠垫颈拖的朋友。问了很多次,有的人觉得加个套儿好打理,加个靠垫则靠着更舒服。殊不知,对于一款好座椅而言,什么都不加才更舒服,座椅本身就很好清理,而且不恰当地自行加装附件可能会影响气囊弹出,有安全隐患。

 6371183108398974465296904.jpg

以FreeForm™来说,它本身采用无缝缝合,通过吸尘做一些简单的清理非常方便。必要时,它也可以使用拉链将座椅面套快速更换,进行常规维护。更换后的面套仍然贴合座椅,表面平整无皱,舒适又干净。

可见,打造一个宾至如归的座舱,从座椅上可以下足功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