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与上海拿森达成战略合作,共推中国自主线控底盘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2-14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线控底盘供应商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12月1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国内线控底盘供应商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拿森)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汽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杨子发,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采购部部长张凯,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刘晓萌,北汽新能源底盘部部长李波,北汽新能源采购部零部件开发科科长闫良杰,金浦投资执行董事刘同,经纬中国投资总监刘壮,上海拿森创始人、总经理陶喆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副教授王亚飞主持本次仪式。

6371185934962874468733755.png

北汽新能源成立十年来,始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推广,连续六年稳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北汽新能源研究院院长 杨子发表示:北汽新能源按照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围绕“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两大主旋律,提出开放共享战略,在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的同时,也注重与包括上海拿森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强合作,使大家同道同行、共同成长。

上海拿森致力于为主机厂提供汽车线控底盘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智能线控刹车批量产线,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具备完整线控底盘核心技术的本土企业。上海拿森创始人、总经理陶喆表示:NBooster系统产品为北汽新能源这样的国内新能源车型提高了终端用户的真实续驶里程、降低能耗、提升制动可靠性和耐久,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续航,同时满足当下ADAS以及未来自动驾驶市场需要,为国内自主品牌的车辆智能化打下坚实的线控底盘基础。

6371185934987874469488884.png

对于上海拿森在细分领域表现出的绝对头部优势,资本市场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1月,拿森宣布完成股权B轮融资,累计获得5亿元人民币的股权融资,估值近15亿。作为A轮和B轮连续两轮的重要投资方,金浦投资执行董事刘同表示:在得到资本的助力后,上海拿森在2019年迅速发力,扩大领先优势,在北汽新能源等本土龙头车企的支持下,将会一步步成为汽车线控底盘核心零部件头部供应商。

最后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采购部部长张凯以及海拿森创始人、总经理陶喆对本次签约仪式表达美好祝愿: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的头部企业,与中国汽车核心零部件Tier 1上海拿森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未来双方一定会深化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密切配合,优势互补,希望进一步增强中国自主线控底盘产业的协同创新和技术攻关能力,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线控底盘系统的跨越式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加速推动汽车强国建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