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5运输概念车MetroSnap将亮相CES2020 可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17
分享到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Ibeo Automotive将与合作伙伴Rinspeed共同展示一款简单、快速、安全,并具有成本效益的运输概念车Rinspeed MetroSnap。

结构模块化和自动驾驶汽车将是未来重要的趋势。然而,此类系统如果要持续下去,就必须在经济上可行。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Ibeo Automotive将与合作伙伴Rinspeed共同展示一款简单、快速、安全,并具有成本效益的运输概念车Rinspeed MetroSnap。MetroSnap使用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ibeoNEXT和相关定位系统,能够捕捉城市中心复杂的道路情况,其特点是灵活使用不同结构,满足不同运输需求。

6371210982363174467771855.png

(图片来源:Ibeo官网)

Ibeo Automotive首席执行官Ulrich Lages博士表示,“该款概念车是城市可持续交通系统的典型示例。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与网络智能连接,可以自动导航,不仅使人们在行驶过程中有更多的时间处理重要的事情,还可以显著缓解大城市中心的交通拥堵。因此,乘客可以更快地到达目的地,客户也能及时收到物品。”

自动导航

Ibeo的4D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为Rinspeed MetroSnap提供360°的视野范围和4D分辨率,能可靠地捕捉车辆平台周围的静态和动态环境。因此,MetroSnap能够掌握城市中心的复杂情况,包括各种道路使用者,例如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Rinspeed MetroSnap还是一款L5全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人类驾驶员。

MetroSnap使用Ibeo的定位方法,比普通GPS更精确。系统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带有地标的数字地图进行地理定位。因此激光雷达传感器捕获的环境信息会持续与地图中的地标进行比较,从而确定车辆的准确位置。

以用户为中心的未来移动出行

MetroSnap可以用作分散的包裹站,用户可以在特定时间内访问其所在社区。此外,由于电池分布在Pod(车身)和滑板(底盘)上,因此充电时无需停车,在清洗或装载车身的过程中就可以充电,既方便又省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