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与PSA合作期限,东风汽车有望引入欧宝

发布时间:2019-12-21
分享到
东风汽车表示,根据协议,神龙汽车未来将获得PSA在中国的新品牌授权,并将受益于合并后新公司的新技术和知识产权。

东风汽车曾表示,如果与PSA双方同意将欧宝品牌引入中国,神龙汽车将拥有该品牌的专有权,并享受从PSA进口相关汽车零部件的更低价格。

在PSA与FCA的合并过程中,东风汽车将向PSA出售3,070万股股份,以减持其12.2%的股份,推动新公司顺利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 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价值6.79亿欧元(折合52.9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4.5%的股份。 

2011151565.jpg

尽管东风汽车减持了股份,但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本周四表示已与PSA达成了新的协议,以延长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的合作期限。

东风汽车表示,根据协议,神龙汽车未来将获得PSA在中国的新品牌授权,并将受益于合并后新公司的新技术和知识产权。

截至目前,PSA拒绝就此事予以置评。

2011151584.jpg

东风汽车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随着该公司与PSA合作的逐渐深化,他们预计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取得良好进展。

在此前的一次电话会议上,东风汽车曾表示,如果与PSA双方同意将欧宝品牌引入中国,神龙公司将拥有该品牌的专有权,并享受从PSA进口相关汽车零部件的更低价格。

2011151613.jpg

另一方面,在今年早些时候,路透社根据一份内部文件撰文称,东风和PSA计划对神龙汽车进行裁员,并减少其生产工厂的数量,收缩产能,以提高合资企业的盈利能力。

而根据《每日汽车》消息人士报道,神龙汽车已开始着手裁员事项,只是目前尚未正式对外公开。

目前,神龙汽车工厂利用率仅为20%左右,面临着严重的产能过剩等问题。而PS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此前曾表态,他们正致力削减神龙汽车产能,后续可能将部分工厂和设施进行对外出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