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采用3D编织技术制汽车椅套 更贴合座椅且更具个性化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12-23
分享到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其欧洲子公司福特欧洲(Ford of Europe)正推出一种“前沿技术”,利用3D编织(3D knitting)或横编技术(flat knitting)生产无缝椅套。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其欧洲子公司福特欧洲(Ford of Europe)正推出一种“前沿技术”,利用3D编织(3D knitting)或横编技术(flat knitting)生产无缝椅套。

6370986093786616146010954.jpg

(图片来源:福特)

不过,在汽车业采用横编机器制造3D编织椅套的做法并不新鲜,不过能够促进可持续发展、减少废弃物。使用横编技术制汽车椅套可追溯至几十年前,当时英国织物、服装、人造纤维和化学制品制造商Courtaulds研发了该项技术,并将该技术授权给了英国和美国的合作伙伴,为通用汽车提供用于商用车的提花3D编织汽车椅套。编织行业认为,美国至少还有两家公司仍在采用此种制造工艺。

福特表示,该技术得以采用内置网络连接性的纺织品,让纺织品集成加热元件、门窗控制组件、无线智能手机充电装置,以及监控驾驶员监控的传感器。

福特表示:“3D编织技术除了可以实现更大的设计灵活性,还可以减少生产步骤,通过切割和缝合各种面料和碎片,减少浪费。此种3D编织机无需缝线就可制成椅套,而且可以采用涤纶、羊毛、丝绸、碳纤维,甚至可回收材料等不同纱线。”

“顾客可以为汽车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选择不同的椅套,一套专为儿童设计,或者专为宠物设计的后座椅套。更具人性化的是还可以选择个性化的颜色组合和图形,以及提供季节和特定地区设计。”

“与传统椅套相比,该技术能够制成精度和质量都更高的椅套,3D编织的椅套更贴合座椅形状,能够减少褶皱等缺陷。”

“而且汽车内饰的任何部分都可利用3D编织技术制造,仪表盘和车门可以根据不同的角度,设计成不同的外观,还可以利用该技术将汽车徽标和图形添加到该座套上。”

福特表示,其在生产舒适便利的椅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新款福特Puma配备了该公司首款可拆卸椅套,集成了拉链系统。该椅套非常个性化,客户可以加入自己的图像、名字或标识,而且可洗、可拆卸、即使洒了果汁或被宠物爬过,也更容易清理,有助于保持车内干净整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