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Rep 3D打印自动驾驶电动原型车 由14个3D打印部件组成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德国公司BigRep推出了一款原型车,搭载了14个3D打印部件、电动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去年,Polymaker和XEV合作推出了首款量产3D打印电动汽车 – LSEV。现在,德国公司BigRep也推出了一款原型车,搭载了14个3D打印部件、电动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技术。

6371306574915274462939300.jpg

该款原型四轮车名为Loci,由该公司的NowLab咨询公司(未来感Nera摩托车的同一设计工作室),设计,可用作市区、机场、短途通勤、校园车等最后一公里运输解决方案,或者用于本地交付。该车长宽高为85 x 146 x 285厘米,由14个独特的部件组合而成,此类部件是采用BigRep的Pro、Studio G2和One机器打印而成。

6371306574950274461212355.jpg

目前,Loci原型车有三种不同的风格。柏林Loci原型车专为校园通勤者设计,是单座汽车,还配备了TPU无线轮胎以及嵌入NFC芯片的组件,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可以帮助识别,未来可能还会安装传感器,以跟踪每个部件的状态。

6371306574997274465756931.jpg

旧金山版原型车则为城市通勤者设计,车身较狭窄,配备两个乘客位,右边只配了一扇车门,可以升起来,为在雨中下车的乘客提供庇护。

迪拜版原型车则可以提供豪华的机场运输服务,配备运动型太阳能电池板、行李区以及沙漠地区专用坚固轮胎。

目前,Loci是未来生产平台一个可能的设计研究成果。BigRep表示,增材制造生产过程非常灵活,从而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有限的生产,而且可以基于本地的需求修改基本设计。(文中图片均来自BigRep)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