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展示“坦克转弯”功能 让卡车可以像坦克一样原地360转弯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Rivian发布了一个视频,表示其汽车拥有“坦克转弯”(tank turn)功能,即可以让汽车原地360度旋转。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发布了一个视频,表示其汽车拥有“坦克转弯”(tank turn)功能,即可以让汽车原地360度旋转。

6371305032862274466364223.jpg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由于Rivian R1T和R1S 都采用四电机配置,每个车轮都可以独立驱动,可以提升车辆在越野时或在公路上驾驶时的牵引力。而坦克转弯,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让车辆像真正的坦克一样,在原地转弯。正因为采用了四电机配置,每个电机都可以向不同的方向运行,如让车辆的一侧朝一个方向运行,而另一侧朝相反的方向运行,才可以让车辆在原地打转。

坦克转弯功能绝非一个简单的噱头,如果车主在户外探险时遇到了棘手的情况,如在荒野中遇到一条狭窄的道路,或者有人需要从建筑工地的狭窄地点将车开出来,该功能可能会派上用场。

值得注意的事,此次展示发生在泥浆上。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坦克转弯功能主要用于泥浆(即湿滑)场景中。由于该功能需要部分轮胎进行一定程度的滑动,因此并不适用于普通道路。

此外,视频显示,该卡车在启动之前,还做了一点准备工作。由于该卡车的轴距不是方形的,因而需要首先获得一点动力,在开始转弯前还是需要一点点空间。但是,一旦开始旋转,可以看到Rivian的转弯半径没有卡车的真实尺寸大。

自Rivian于2018年注册了坦克转弯和坦克转向(Tank Steer)这两个商标以来,坦克转弯功能并不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功能。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已经证实,Rivian的前两款车型将配备运动型坦克转弯功能,而R1A、R2A、R2R、R2S和R2C等车型名称也表示,此种功能将会用在未来的越野功能电动车上。

坦克转弯只是Rivian实现其承诺,为狂热的汽车爱好者和越野爱好者提供电动冒险车的一种功能,该款R1T皮卡起售价6.9万美元,续航里程可以达400英里以上,涉水深度可超3英尺,拖曳力可达1.1万磅,首批皮卡可能在明年年底或2021年初交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