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大平台 东风启辰规划9款新车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31
分享到
东风启辰将基于全新VSA架构,衍生三大平台,规划9款新车。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东风启辰将基于全新VSA架构,衍生三大平台,规划9款新车。其中启辰星(参数|询价)作为该架构下首款车型,计划将于2020年一季度上市。

3009151224.jpg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东风启辰VSA架构将衍生VSA-E(以下称E平台)、VSA-L(以下称L平台)以及VSA-C(以下称C平台)三大平台。其中E平台规划一款轿车、一款SUV以及一款MPV车型;L平台规划启辰星、一款SUV以及一款MPV;C平台为一款轿车、一款SUV和一款MPV。从车型级别上看,启辰VSA架构将推出两款轿车、四款SUV以及三款MPV共计九款车型。

具体来看,E平台为新能源平台,生产纯电动、新能源车型;L平台为中大型平台,生产覆盖C级别(中大型车)到D级别(大型车)的中大型车;C平台为紧凑型平台,未来生产紧凑型车。官方称,平台将具有高效能、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以及智能化等特性。三大平台将以合资标准和中国定制为基石,即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体系和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

3009151285.jpg

启辰星在2019广州车展中首发,该车外观设计元素来自The X概念车,官方称该理念为“混元设计”。与此同时,新车内饰引入“头等舱”设计概念,将头等舱舒适、智能的核心特征赋予启辰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据悉,新车还将会搭载48V轻混系统。

据了解,新车是东风启辰历经九年积淀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体系支持下,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重磅战略车型,也是东风启辰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标志性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