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本田的2020年CES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本田将在于2020年1月7日至10日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展示其“通过移动出行技术扩大生活潜力”的新技术和合作关系,并将全球首发其融合了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CASE)技术的新出行产品和服务。此

据外媒报道,本田将在于2020年1月7日至10日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展示其“通过移动出行技术扩大生活潜力”的新技术和合作关系,并将全球首发其融合了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CASE)技术的新出行产品和服务。此外,本田还会展示本田Xcelerator工业创新馆,突出展示该公司继续研发目前已经在俄亥俄州美国33号公路上测试的V2X互联安全技术 - Safe Swarm。

6371331256596928092458467.gif

(图片来源:本田)

本田将在2020年CES展上展示以下技术概念和原型。

增强驾驶概念(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本田将展示其增强驾驶概念,以显示该公司已向自动驾驶转型。在自动驾驶的未来,本田相信消费者可以从驾驶责任中解脱出来,以新形式享受移动出行的乐趣。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可以体验到驾驶带来的情感和刺激。

本田的增强驾驶概念无缝从自动驾驶过渡到半自动驾驶。为了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自动驾驶系统会一直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进行干预和控制车辆。通过一个开关,驾驶系统会在自动和手动模式之间进行切换,而且在完全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模式之间还有8种以上的驾驶模式。车辆上的各种传感器会不断读取用户意图,以在此类驾驶模式之间顺利转换,创造一种本能的驾驶体验。

此外,本田还重新研发了方向盘,轻拍方向盘两次,汽车就会启动;拉动方向盘,汽车会减速;推动方向盘,汽车会加速。

未来本田的出行VR体验(Future Honda Mobility VR Experience)

本田将预览2035年之后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其中不止包括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共享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和空中移动出行基础设施。在未来本田出行VR体验中,CES与会者可以通过V2X系统安全驾驶,体验未来的城市之旅,体验自动驾驶共享微型车,乘坐个人垂直起降(VTOL)车辆(飞行汽车)。

本田Xcelerator合作成果(Honda Xcelerator Collaborations)

本田创新的全球开放创新项目-本田Xcelerator将首次展示其与初创公司的合作成果,主要是增强人类能力的技术和设备,以增强工作场所的人体工程学,使人类更适应生产环境。本田Xcelerator还会展示其与Drivemode和SoundHound公司合作的即将实现商业化的技术。Drivemode是一家初创公司,曾在10月7日被本田的研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收购其所有流通股份。而且早在9月26日,就已经成为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和运营基于智能手机的网联服务,而SoundHound公司是语音人工智能和对话智能技术的领先创新者。

工业创新馆(Industrial Innovation Pavilion)

除了传统的CES主题之外,本田Xcelerator项目还在探索新的领域,并与四家初创公司合作,以改变生产环境。与初创公司Monolith AI、noonee、Skelex和UVeye合作,本田Xcelerator的工业创新馆将演示帮助在流水线上减少重复性压迫损伤的人体工程学设备,以及能够极大改变汽车行业质量控制方法的、由AI提供支持的检测技术。

与Drivemode合作推出“智能手机即大脑”("Smartphone as Brain" with Drivemode)

本田与Drivemode还合作研发了“智能手机即大脑”(Smartphone as Brain)技术,为驾驶员或摩托车车手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的方式,能够将智能手机整合至驾驶和骑行体验中,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分心。例如,车手可以通过蓝牙,将智能手机与摩托车连接,通过转向手柄上的开关或语音识别控制智能手机。

本田与SoundHound公司合作推出个人助手技术(Honda Personal Assistant Technology with SoundHound Inc.)

本田与SoundHound公司合作研发了一项由语音技术提供支持的AI对话助手 – 本田个人助手(Honda Personal Assistant),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SoundHound公司的Houndify语音AI平台包括专利语音到语义(Speech-to-Meaning)和深度语义理解(Deep Meaning Understanding)技术,具备快速、准确地进行语音识别和语音响应、以及理解上下文(如用户的位置或之前的查询内容)的能力,以支持自然交互。使用定制唤醒词“OK Honda”(好的,本田),本田个人助手将人与出行产品连接起来,实现一个各种功能都由语音控制的无缝世界。

应用于现实世界的进展(Progress Toward Real-world Applications)

本田还致力于将以下技术原型应用于现实世界,并实现商业化。

本田能源管理概念(Honda Energy Management Concept)

本田正在创造便捷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将在其能源管理概念中得到体现。此次展示表明本田希望人们能够24/7,随时随地使用可再生能源。

该公司一直在研发本田移动电源包(Honda Mobile Power Pack),一种便携式、可更换、可充电的电池,输出功率为1kWh或更高。当多个本田移动电源包同时使用时,可以为电动摩托车、小型电动出行产品供电,甚至可以成为稳定的家庭电力供应来源。

本田能源管理概念还将首次在美国的本田电动个人移动出行概念ESMO(电动智能出行)上亮相。

SAFE SWARM和智能十字路口(SAFE SWARM™ and "Smart Intersection")

本田一直在为互联自动驾驶的未来准备基础设施,并将展示其SAFE SWARM和智能十字路口安全原型系统。采用V2X技术,SAFE SWARM可允许车辆与周围的车辆通信,并共享位置和车速等关键信息。有了此类信息,加上车辆配备的传感器套件,驾驶员或车辆自动化系统可以确定最安全的行进路线,以防止碰撞,减少交通堵塞。在过去一年中,本田已经在俄亥俄州本田研发中心附近的33号智能出行走廊(33 Smart Mobility Corridor)上,评估了SAFE SWARM在现实世界环境中的使用,并将展示其在研发车道合并辅助和车道优化技术方面的进展。

此外,本田还会展示其“智能十字路口”技术的红灯流道探测场景,该技术目前正在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真实环境中接受测试。在美国,每年大约有4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而20%的此类事故会造成近35,000人死亡。“智能十字路口”技术利用本田的专有目标识别软件,结合安装在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和V2X通信技术,可以让汽车几乎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都能看到建筑物和墙壁的内部和周围情况,从而帮助识别,并提醒驾驶员注意隐藏的危险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