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配套 玲珑与上汽通用五菱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2019年12月30日,玲珑轮胎与上汽通用五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设计、开发、应用、质量保证、成本优化、生产制造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层次合作。

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应对汽车市场新形势,成为行业新风向。2019年12月30日,玲珑轮胎与上汽通用五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品设计、开发、应用、质量保证、成本优化、生产制造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层次合作。

0112451183.jpg

『玲珑轮胎与上汽通用五菱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拥有五菱、宝骏及新宝骏等品牌,横跨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板块,五菱宏光(参数|询价)、宝骏510、宝骏730等是大众喜爱的国民车,新宝骏RS-3、新宝骏RS-5等则成为企业转型重磅车型。2019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整车销售177318辆,环比增长18.2%。

玲珑轮胎是上汽通用五菱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各车系车型提供轮胎产品及售后服务。此次签约,双方以提高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共同目标,玲珑轮胎将得到上汽通用五菱在全球范围内工厂的优先配套资源和稳定份额。

玲珑轮胎方面表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上汽通用五菱对玲珑轮胎综合实力的认可,更是双方深度融合的体现。2019年9月,上汽通用五菱、中动智轮、玲珑轮胎三方启动科研项目,携手开展智能轮胎与整车控制系统匹配技术和低滚阻轮胎在整车节能化项目中快速迭代技术的联合开发。

0112451224.jpg

『新宝骏RS-5』

财报显示,玲珑轮胎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5.09亿元,同比增长13.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4亿元,同比增长37.38%。截至目前,玲珑轮胎已为大众、通用、福特、日产、一汽红旗、一汽奔腾等全球多家知名主机厂提供配套,在全球设立3万多个营销网点,遍及全球各大区域。

根据玲珑轮胎规划,到2025年进入全球轮胎行业前六强,发展成为世界一流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国际化轮胎企业。玲珑轮胎方面指出,只有强化联合抱团发展,建立与全球知名供应商、金融机构、汽车厂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才能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参与国际化竞争打下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