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可克隆 奔驰供应商推出新车载助手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汽车智能语音公司Cerence日前推出“My Car,My Voice”语音克隆技术,将以创新方式为车载语音助手定义个性化声音。

汽车智能语音公司Cerence日前推出“My Car,My Voice”语音克隆技术,将以创新方式为车载语音助手定义个性化声音。

0101151262.jpg

据介绍,Cerence语音克隆技术打破了以往传统车机语音预设声音的限制,人们可以快速克隆自己、家人或朋友的声音,为车载语音助手生成一整套全息语音,可进行地图导航、读取信息、播报消息通知等多项操作。Cerence指出,语音克隆技术不仅提供了更具人性化的体验,还能提高驾驶者的安全警觉性。当语音助手向驾驶员传递消息时,亲人的声音往往比一般的声音更能引起关注。

Cerence语音克隆技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和语音合成技术打造,用户只需使用手机App录制一系列简短句子即可开始克隆,并允许根据需要进行修改或暂停录音。此外,该App还能自动修正录音音量不均及其他一系列问题,用户在使用自身或家人的声音之外,还可以选择其他更加温柔或幽默的语音助手,提升人车交互的趣味性。

0101151449.jpg

2019年12月19日,Cerence宣布与戴姆勒集团进行长期合作,将为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提供创新技术支持。Cerence公司是近期从Nuance拆分汽车业务而成立的汽车智能语音公司,目前已经以超过70种语言为接近3亿辆上路行驶的汽车提供技术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