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拍照系统,轻松应对螺柱、螺纹孔、焊点检测难题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BLAZE 600蓝光拍照式测量系统,采用更为先进的蓝光LED技术和高性能的相机镜头,具有更大的测量范围以及强大而专业的软件分析功能,同时支持手动测量和机器人自动测量两种方案,是汽车行业用户进行螺柱、螺纹孔、焊点测量的最佳解决方案。

一辆普通汽车,其独立零部件数量在2万之多。大到车体框架、箱体结构,小到螺柱、螺纹孔,每个零部件的精密性都直接影响着汽车的可靠性。面对微小部件、特殊特征的高精度检测,传统的检测方式的往往操作困难,准确度和效率都不高。

螺柱、螺纹孔

01问题挑战

使用传统手段进行螺纹孔和螺柱的测量,通常需要辅助适配器的协助,操作较为繁琐,难以同时兼顾测量效率与精度。而普通的光学测量设备,无法快速、准确地获取螺纹孔的位置与形状,采集到的点云数据因为获取细节和分辨率不足,也不能达到用户高精度的测量需求。

5e05ccf1784f9.png

02解决方案

BLAZE 600蓝光拍照测量系统特有的混合结构光投射模式,结合了立体视觉和结构光的双重优势,可以更加清晰的采集螺柱和螺纹孔的细节,且拍照时无需进行表面处理,即使在不需要借助辅助适配器的情况下,也能达到客户要求的测量精度。

5e05ccbd74215.jpg

通过拍照获取点云数据,可与CAD模型进行特征和型面的对比检测,功能强大的CoreView测量软件,能对测量结果提供精确的分析,并能输出全面而丰富的数字化检测报告。

凭借1200万像素高分辨率相机的支持,以及蓝光LED投影技术的先进性能,BLAZE 600能轻松识别多种尺寸和规格的螺纹孔和螺柱(如下图),即使是表面很亮的螺柱,也能在不喷粉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测量。

5e05cced6f279.jpg

焊 点 检 测

01问题挑战

焊接质量对整车的结构强度有着重要的影响,在紧急情况下(如交通事故),可能会对车辆造成严重的损坏并危及车内人员的生命。如果出现焊接质量问题,汽车制造商往往需要花费大量费用,用于处理产品召回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因此,确保焊接过程的准确性,就成为了企业质量过程控制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5e05ccdce98c1.jpg

02解决方案

如何在汽车制造生产过程中,对焊点进行准确、快速的检测,一直是汽车制造企业所面临的重大难题,因为即使是最普通的汽车车身上,也会有近超过1500个焊点,一些中高端汽车的焊点数目更是达到了5000-6000个。无论是使用卡尺等传统工具进行手工测量,或是破坏性检测方式进行质量验证,亦或是采用超声波这样的新兴技术进行检测,都无法同时兼顾效率、精度和经济性的问题。

5e05cce06aade.png

为了解决这一检测难题,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推出了焊点测量蓝光拍照解决方案,凭借BLAZE 600先进的光学测量性能,以及CoreView软件专业的焊点检测功能,可快速、高效地完成各种汽车焊点的测量,全面提升产品质量。

5e05cccb4a066.jpg

全新推出CoreView 10.0测量软件,为焊点测量提供了独有的专业检测分析方案,可提供SPC统计分析和全质量检测功能,并支持多种类型的焊点测量,从而有效实现生产加工中质量的过程控制,保证焊接品质和产品安全。

另外,该方案还可以和360° CELL自动化蓝光测量系统相结合,实现全自动的现场测量,能大大提高测量速度。使用人员仅需导入焊点信息,软件即可自动在CAD模型上识别点位置,并通过虚拟编程生成测量程序,整个过程快速和简单,既能提升工作效率,又能帮助企业节省人工投入。

BLAZE 600蓝光拍照式测量系统,采用更为先进的蓝光LED技术和高性能的相机镜头,具有更大的测量范围以及强大而专业的软件分析功能,同时支持手动测量和机器人自动测量两种方案,是汽车行业用户进行螺柱、螺纹孔、焊点测量的最佳解决方案。

5e05cca78c7bd.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