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0:Tata Elxsi与AEye合作打造RoboTaxi 将在CES展上展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1-06
分享到
Tata Elxsi(塔塔艾尔克斯)与美国人工感知先驱AEye宣布,成功打造了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

据外媒报道,设计和技术服务公司Tata Elxsi(塔塔艾尔克斯)与美国人工感知先驱AEye宣布,成功打造了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该款RoboTaxi是Tata Elxsi利用AEye的iDAR平台与Tata Elxsi的自动驾驶堆栈,自主研发的概念展示车。

6371364805371513962192427.png

(图片来源:AEye)

AEye的iDAR平台是首个完全由软件定义的智能传感器,可为动态ROI(感兴趣区域)和传感器提示提供支持,从而提高物体检测和分类的可靠性,同时可在更广的范围内检测、分类和跟踪物体,以实现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

Tata Elxsi的RoboTaxi基于其软件中间件平台Autonomai而打造,融入深度学习和AI功能,以将RoboTaxi的功能实现概念化。该功能可让用户只需在屏幕上按下一个按钮,就从当前位置乘坐RoboTaxi到所选目的地。该款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AEye的iDAR和带有高精地图和V2X信息的提示传感器,会遇到各种驾驶情境,如在交叉路口和环道检测交通、沿着道路向前行驶等。

Tata Elxsi表示,其负责将iDAR集成到车辆中,与AEye配合自动驾驶堆栈、仿真、车辆测试,以及车辆展示。

AEye表示,其系统独一无二,可以实现扩展,用于“按需自动驾驶”,可在低成本的ADAS、完全集成的360度RoboTaxi功能等任何硬件上使用。该公司最近还宣布,首次在传感器网络边缘实现特定感知功能。

Tata Elxsi将与AEye在2020年1月7日至10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上展示该款RoboTaxi软件框架,帮助汽车制造商加速发展自动驾驶。

AEye是人工感知先驱和感知系统iDAR的创造者,iDAR可以充当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和视觉皮质。该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湾区,得到了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Taiwania Capital、海拉风投(Hella Ventures)、LG电子、斯巴鲁-SBI、爱信、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及空客集团风投公司(Airbus Ventures)等国际知名投资者的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