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2025年计划出售50万辆纯电动车 远低于大众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分享到
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市场出售500,000辆电动汽车,然而这一销量目标虽远低于大众集团所制定的目标,但却足以满足在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环保法规要求。

6371425374455558948685457.jpg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2025年在全球市场出售500,000辆电动汽车,然而这一销量目标虽远低于大众集团所制定的目标,但却足以满足在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环保法规要求。

丰田今年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推出雷克萨斯UX 300e运动多功能车等电动车型,并且2025年之前在全球市场至少将推出10款新车型。对比来看,大众2025年电动车销量目标最高是达到300万辆,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量计划是最终达到500,000辆。

丰田长期专注于混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但鉴于车企在全球关键市场所面临的环保要求日趋严格,其亟需努力提升纯电动汽车产量。丰田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表示:“凭借混动汽车我们无法满足新排放法规的要求,纯电动汽车及其他相关技术是必要的。”Shigeki Terashi主要负责丰田的电动化业务。

中国政府实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而欧洲国家2021年也将提高排放标准。各国政府不断提升排放要求的趋势,预计将会一直持续到2025年之后。然而,混动汽车依然是车企电动化战略的核心,因此丰田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依然是有限的。相比之下,欧洲和中国市场在丰田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相对较小,但依然需要纳入到其电动车战略考虑当中。

丰田有意逐渐增加纯电动汽车的产量,计划在2020年生产10,000辆,而在2021年生产30,000辆,而丰田日本无町(Motomachi)工厂将成为其电动车生产工厂之一。此外,丰田计划2025年出售550万辆电动化车辆,其中包括燃料电池车,但主要还是混动汽车。

丰田正逐渐加大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6月份,丰田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中国市场获得了电动车电池的供应。此外,丰田与松下也于四月份开始运营新的电动车电池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