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20】松岛忠信:自动驾驶及辅助技术动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10
分享到
面对汽车产业的变革,他表示日本正在从四个方面应对汽车新技术的提升,分别是零事故、零拥堵、自由移动、高效物流。

1月10日-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今年的论坛围绕 “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松岛忠信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松岛忠信

在10日进行的自动驾驶论坛上,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松岛忠信表示,面对汽车产业的变革,他表示日本正在从四个方面应对汽车新技术的提升,分别是零事故、零拥堵、自由移动、高效物流。

现阶段应从减轻碰撞伤害的制动装置和误踩踏板加速抑制装置方面进行驾驶辅助技术的普及。

他表示日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度是2020年前,计划在高速公路上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2020年后,逐渐向一般道路扩展,并且计划实现货运领域在高速公路上的列队行驶。

为了保证进度与计划顺利进行,他表示日本已经在修改部分道路交通法及方案。日本警察厅进行了针对修订《道路交通法》进行了讨论,已于2019年通过国会发布;国土交通省针对修订《道路运送车辆法》进行了讨论,已于2019年5月通过国会审议发布。

最后,他表示未来自动驾驶研究会还将从六个方面进行普及和协同工作的开展,1、应用案例;2、认为因素;3、AD安全性评估;4、DSSAD;5、道路交通法应对;6、AD法律应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