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生态发展 产品上市后首秀

爱驰汽车携旗下“新势代品质SUV”爱驰U5亮相海口车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10
分享到
1月10日,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简称:海口新能源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爱驰汽车携旗下首款“新势代品质SUV”爱驰U5及智能充电桩璀璨亮相B馆B09展台。

作为全国首个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海南省在2030年之前提出三个阶段性目标,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广应用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汽车。1月10日,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简称:海口新能源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爱驰汽车携旗下首款“新势代品质SUV”爱驰U5及智能充电桩璀璨亮相B馆B09展台。

QQ图片20200110163543.png

爱驰汽车携旗下“新势代品质SUV”U5亮相海口车展

展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莅临爱驰展台,在体验爱驰U5后对其给予高度肯定,鼓励爱驰汽车以创新技术和模式,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突破性贡献。

QQ图片20200110163554.png

图片从左至右:爱驰汽车副总裁 金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 王瑞祥、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沈丹阳、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 蔡建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 陈建安

2020年汽车行业将进入一个历史性的转折关口,全新的行业生态正在酝酿,5G、AI、区块链、自动驾驶等浪潮蜂拥而至。在此行业转型的背景下, 2020(第五届)中国汽车创新大典新流量风口大会在海口新能源车展期间举办,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与来自全球的整车企业、汽车流通企业、汽车后服务企业、汽车互联网企业的高层就汽车新流量风口的机遇和应对方案进行研讨。作为行业变革的先行者,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在此次大会中分享了爱驰汽车成立三年来在流量转化、用户沟通中的全新成果,为行业的新模式、新思维、新实践提供了创新思路。

QQ图片20200110163604.png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在2020(第五届)中国汽车创新大典新流量风口大会上讲话

2019年底,爱驰U5在海南万宁正式上市,并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启动交付,新车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U5作为爱驰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为A+级中高端智能纯电SUV,基于爱驰汽车正向自研的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架构打造,得益于可延伸、可扩展的平台优势,爱驰U5在空间方面达到同级最优,车身尺寸为4680 mm /1865 mm /1700mm,轴距达到2800mm。爱驰首创的“上钢下铝” 创新车身结构全球领先,在降低用户维修成本的同时,结合超低的风阻系数使得车身轻量化和车身安全达到完美均衡。

QQ图片20200110163615.png

在造型上,爱驰U5的车身轮廓基本保持了此前概念车动感前卫的整车姿态以及简洁有力的设计语言。双色车身及悬浮式车顶的处理使得车身线条更加修长,营造出干练和富有速度感的视觉效果。U5具有家族化特征的前脸造型极富冲击力,“L型”双矩阵式LED前大灯由前向后延展,与由格栅进化而来的黑色装饰嵌条自然相连,形成U型贯穿的设计主题。

QQ图片20200110163625.png

在电动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方面,U5搭载了博格华纳的三合一电机为整车提供了卓越高效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315Nm。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81Wh/kg,电池容量65kWh,实现了同等电量下最高的NEDC(503km)续航里程。在NEDC基础续航里程之上,再提供一个可预装、也可租用的绿色增程包满足额外扩展120km的续航需求。此外,0.29cd的超低风阻系数和博世iBooster+ESP9.3 hev制动能量回收技术,都为降低能耗做出贡献,让爱驰U5实现了同级领先的13.8度/百公里电耗。

针对电动车特有的电池安全问题,爱驰自主研发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结构电池包和BMS电池管理系统,从设计源头隔绝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避免用电安全事故。电池包通过干湿分离的原理以隔离层将电芯模组与冷却层分开,形成三明治结构,避免冷却液泄露而引发电芯短路、起火等状况。BMS系统能够判断每个电芯的工作状态,帮助判断故障原因,有助于及时排除故障,使电池的管理与维护得以优化,确保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

QQ图片20200110163636.png

QQ图片20200110163645.png

此外,爱驰U5基于用户自定义的开发理念,凭借爱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技术深度定制了智能车联系统,以人机交互最佳体验为目标,带来个性化、人性化的智能座舱体验。通过极智语音交互助手、智能出行助手、便捷的远程服务、超级账号与智能身份,OTA升级,爱驰U5得以不断地学习用户的驾驶习惯,从而让驾驶操作更顺畅、更便捷。

众创空间为用户提供DIY座舱空间的权限。全车开放了至少5处端口,交由用户自主设计,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个性配置需求,由爱驰设计师与生活设计专家共同研发,实现更人性化和多样化的订制化移动空间。

QQ图片20200110163655.png

2020年,对于刚刚驶上赛道的爱驰汽车,其产品和服务将直面用户考验,爱驰U5目前已面向全国市场展开上市交付工作,与此同时,爱驰在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等十几座城市投入运营了13家线下体验店,未来将围绕6个核心城市,以及44个省会城市、重点新能源市场城市,加速渠道拓展与落地。随着线下渠道触点的不断增加,爱驰将为用户打造买车、用车一站式服务场景,践行为用户打造便捷、智慧出行生态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