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20】Richard Burn:合作改变汽车行业带来新发展模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11
分享到
“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1月10-12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以下是英国驻华贸易特使,Richard Burn在本次论坛上的发言:

6371426676230541039432271.JPG

英国驻华贸易特使 Richard Burn

尊敬的张政伟副司长,尊敬的姜冠雄副主任,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本人也非常高兴可以欢迎大家来参加第四届的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在电动汽车百人会的年度论坛当中举办。它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共同交流两国电动汽车方面的深度合作,我非常感谢电动汽车百人会和英国国际贸易部的密切合作,可以让我们电动汽车的合作走向新的高度。作为驻华的贸易特使,我非常感谢这样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共同推动两国的繁荣,共同合作,我们可以加强双边的投资和贸易,帮助两国的商业蓬勃发展。

当我们进入新的十年,我们需要在交通出行方面有一个革新。在过去二十年间我们可以看到,交通的技术比过去一百年发展得都要更加迅速。由过去的内燃机和汽油车改成了新能源,高速发展的铁路和公路连接了各个城市,我们也可以使用无人机来连接每个家庭。我们现在的出行和过去不一样了,它们跟英国和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发展的长远规划相符合,希望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希望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更加安静,为公民带来更好的环境。

英国政府在这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一年之前我们有一个工业策略,我们希望未来交通出行的发展能够解决几个关键的挑战。这个挑战的关键点在于让英国成为设计制造零排放汽车的领先者,这个也可以帮助我们英国对于未来所有的发展目标,我们希望到2040年所有新制造的车辆都是零排放的,我们在这方面也是大量的努力。我们现在已经有超过20万的投资,希望可以帮助我们做到更好的零排放技术。去年10月的时候有10亿英镑的投资主要用在汽车的技术,希望可以有这样一个GW级别的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些技术共同推进更加清洁的道路交通。

今年是联合国气候变化26届大会,也就是COP26会在苏格兰在英国政府的主持下召开。清洁发展是COP26大会的主题之一,交通会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未来向清洁交通发展是我们今天探讨的中心。英国政府已经决议希望在世界范围内领导这样一种脱碳化的趋势,但是我们也知道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和全球的伙伴密切合作,在这方面中国是最合适的伙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创新速度前所未有,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有一些比较长远眼光的汽车制造商,比如长安、吉利、比亚迪和上汽,他们已经选择了英国作为他们的研发中心,可以结合中英两国的制造和研发实力带来下一代的产品和技术。

中国和英国两国都是有着打造低碳交通的切实的发展目标,我相信通过我们两国的密切合作,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发展的概念,可以促进低碳的交通出行方式的创新并且达到未来零排放的目标,这肯定是双赢的,让我们两国都能受益的合作。我们对于今天的合作很看重,我带来了一个非常具有实力的英国的代表团,包括法拉第电池挑战工业、英国COP26小组的政策主题副主任、11家英国在出行和交通方面的创新公司,大家稍后会听到他们的介绍。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所面临的挑战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只有大家共同合作才能改变汽车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模式,可以让我们两个国家,甚至为整个世界都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预祝今天的会议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