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2020】Bogdan Bereanda:德尔福科技的电气化之旅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1-11
分享到
“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1月10-12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以下是德尔福科技集团副总裁,Bogdan Bereanda在本次论坛上的发言:

6371436082958472601119709.jpg

德尔福科技集团副总裁 Bogdan Bereanda

大家好!首先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德尔福科技站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汇报,我也会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在电气化方面公司在做些什么。感谢大会主办方,也要感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中国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我们刚刚都提到交通运输业发展瞬息万变,尤其是我们看到了很多新技术的涌现,新的技术和现有技术有效的融合,协同工作,才能够带来迅速的变化。不同程度的电气化目前都在不断的涌现,我们的动力总成效率已经更高了,电气化得到了发展,各等级的互联和自动驾驶也在不断的进步,这能给我们带来更清洁的排放、更优异的性能和更长远的行驶。不断变化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正在行业内发生,这边有很多数字,有的说40%,有的说45%,但是我觉得最终到2025年有超过半数的车辆将会实现电动化,在未来的10年当中我们期待着超过80%的车辆都将搭载内燃机。

这边有一些市场相关的驱动因素,都对这样一个混合动力系统造成了直接的影响。首先,政府会不断的影响这个行业,包括出台很多排放的办法,还有税务的改革、不同的城市可能有不同的激励政策,都会在未来的5—10年内不断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变化。与此同时,有很多人一直在谈基础设施,确实在世界范围内我们越来越多的投资会用在基础设施上面,中国如此,欧洲如此,亚洲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对于我们行业内部的人来说,这个发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看的是发展速度,速度是关键,也是未来电气化的一个重中之重。对于行业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新的技术以及成本怎么样做到更低。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成本肯定是要下降的,我们希望给终端客户带来更低的成本,让我们的电动车变得更加具有竞争性。

我们再来说一下电气化的转变进程,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时代是全球经济放缓的时代,中国的汽车行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增速放缓,在北美、在欧洲也是一样的。传统的一些车辆已经不具备发展的潜力了,所以我们必须要去开发新的模式、新的车辆,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时候去投资、投在哪里、以及投多少,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这也会影响到我们开展业务的模式和方式,我们必须要保持一定的盈利能力,所以这样一个转变其实是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业务模式,我们的所有公司都必须要拥抱它、迎接它,但是也要去解决其中的很多挑战。

我们今天很多人都提到了欧洲有可能会在立法强度方面超过中国来推动电气化。今天我们也解释了欧盟推出了非常多的相关处罚机制,2022年、2023年都会逐步执行,所有的整车厂、所有的车辆制造商都必须在2025—2030年之间来满足欧盟设定的这些立法要求,所以会整个欧洲市场带来很大的变化。欧盟的整车厂正在专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所有的整车厂都必须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实现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占比20%的目标,如果没有实现的话将会面临碳排放巨额的罚单,所以我们相信很快整车厂就会加快推出混合动力电动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步伐,以减轻罚款的风险,所以整个欧洲市场相对于电动车来说会变得非常诱惑。

在我们看来,中国指定的NEV长期目标,政策从“胡萝卜”转向了“大棒”,而且现在也会更明确这个目标。今天我们也多次提到了,今年的目标是销售达到200万辆电动汽车,在2025年的市场份额占到25%,所以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这都是好消息,我们一直期待着的就是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政府能就这两项政策给出更多细节的解释,因为我们目前正在计划在中国做出巨大的投资,但是当然我们要取决于这个政策的细节到底如何。

我快速说一下德尔福科技的电气化之旅,我们的电子电气化事业部是30年前成立的,刚刚我们也提到了加利福尼亚州30年前就开始了汽车的电动化之旅,我们也是这个旅程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软件系统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范围覆盖完整,动力电子大概就是十年前开始做的,在两年前我们把这一部分的生产搬到了中国,所以我们的动力电子其实就是原先就有的一项业务,并不是新业务。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这个技术继续成长,希望明年占到我们整体业务的2/3。同时,我们在动力系统电气化的方面也推出了很多新的产品、零部件,低成本、高密度、坚固耐用,也可以提供各种级别的集成,同时我们也可以把不同的产品、服务整合到一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所以对于汽车制造商、整车厂来说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可以在我们这边定制。

我们的未来就是智能驱动,相信推进控制器系统会使智能驾驶进一步发展,将数据转化为针对动力推进系统的前瞻性规划。现在我们在内燃机车辆、软件方面都有非常领先的技术累积。未来几年还有长期看来,OEM所需要的这些技术都在我们的准备范围之内。

在中国的基地,我们可以介绍一下,因为我们非常看中中国的市场,我们的电子电气化全球事业部的总部就位于中国,我们在中国开展全球业务规划,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觉得中国是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会继续保持最大市场这样的地位。这边有一个例子,我们新的工厂在苏州,2018年投产,它是生产动力电子的,在苏州生产并销售给中国和欧洲的整车厂。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个工厂所生产的产品是质量最好的,工厂本身也是世界最先进的,我们投入了非常多的技术,未来两年内我们还会进一步的改善和完善这加工厂。

我们再来看一下逆变器,我们是行业领先的800V碳化硅逆变器生产商,我们做这项业务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我们有自己的电源模块,我们不需要焊接,也就是说它是一体化的,能够全面发挥硅的作用,质量方面更有保证,不会发生焊接出现裂痕的情况,能够提高50%的重量功率密度和效率,减少30%的体积。对于消费者和下游用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希望作到轻量化和更高的功率。我们相信下一代的技术会是碳化硅逆变器,我们是业界首个量产的生产商,也是目前领先的,我们会在明年末投产和量产800V的碳化硅逆变器,然后2022年向世界上最大的整车厂供应这项产品,我们希望能够实现碳化硅逆变器在市场上的大量使用,当然我们也跟很多的公司进行了商业合作,未来的一代或者是未来的两代,碳化硅逆变器最重要的、最核心的技术就是电容器。我们现在已经在中国向很多的工厂提供400瓦的碳化硅基,我们也在进一步的改善我们德尔福科技高级电容器的容量。未来的电容器能够给我们带来17%的轻量化,体积和重量将减少高达70%,就是说这个电容器本身的重量会减少70%。

关于合作伙伴关系。过去的几年当中了解到我们必须要和整车厂、一级供应商、二级供应商进行合作,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现在也在跟他们进行合作,有时候甚至会和我们的竞争对手进行合作,因为我们都对未来有着同样的期待,如果我们说技术的话,其实大家都在朝着技术的方向去努力,大家都希望以最低的成本去开发最好的技术,但其实有一个重点就是合作,我们现在也改变了我们过去孤军奋战的模式,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和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这样能够降低我们的市场成本。

我们在开电动车的时候,其实所有的人一样,我们都是第一次,之前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必须要做到细节妥善的处理,我们必须在质量下更多的功夫,来确保第一次开电动车的消费者具有非常好的体验。很多的整车厂现在也在价格方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希望成本能够进一步降低,这样我们的终端消费者才能够更好的承受得起电动车,所以我们在中国坚定的继续合作伙伴的发展模式,希望在电气化之旅当中共同成长。

谢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