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视频:特斯拉汽车将会“说话”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20-01-13
分享到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所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公司的汽车不久后不仅能够与车内的人对话,还将能和车外的人对话。

6371450644954950844372656.jpg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公司的汽车不久后不仅能够与车内的人对话,还将能和车外的人对话。

特斯拉想要在自己的产品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两年前,特斯拉聘请了Andrej Karpathy领导其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团队,自此之后,该团队一直在扩招。

特斯拉对人工智能最主要的使用,很显然是自动驾驶功能,但是该公司一直以来也在尝试其它的用途。例如,他们此前就开发了一个用于探测天气的神经网络。

马斯克还想要实现更好的语音操控功能,从而让车主对特斯拉车辆进行操控,他甚至还曾表示,最终特斯拉车辆将能够回答车主的问题,马斯克希望特斯拉汽车里能够拥有类似《霹雳游侠》中 KITT一样的人工智能。

一段时间以前,马斯克透露了自己的这个计划,从1月12日马斯克发布的推文中看,他现在依然希望实现这个计划:“如果你愿意的话,特斯拉车辆不久后将能与人对话。这是真的。”

除了这段话之外,马斯克还发布了一个视频。在视频中,一辆特斯拉Model 3一边行驶一边说:“别只站在那盯着我看,快上车。” 之后车辆又说了一句话,但是由于录音质量问题无法听清。

此前的报道称,特斯拉在去年曾对Model 3的前保险杠进行过升级,在里面安放了一个扬声器架。此举是为了给Model 3添加行人预警系统做准备,美国和欧洲的监管都要求低噪音车辆安装这个设备。

去年,特斯拉针对Model 3发布了一次升级,让车辆在低速(低于19英里/小时)前进或倒车的时候发出声音。

马斯克发布的最新视频显示,特斯拉似乎希望更好的利用这个被监管政策强制添加的外置扬声器,让它拥有一些新功能。

马斯克并未透露这个新功能将会在何时正式推出,但是他确认了该公司正在开发“放屁模式(fart mode)”和“哨兵模式(Sentry Mode)”的消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