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三强2020年产品规划:向新能源过渡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分享到
对于2020年,日系三强还将以技术为核心筹码,加速推出新车,巩固竞争优势。同时,新车布局逐渐向新能源领域靠拢。

2019年,日系成为车市“寒冬”中最抗压的车系,日系三强——本田、丰田及日产的逆势增长令人佩服。增长背后,除了更强的战略定力及体系支撑,还得益于日系车企近年在华掀起的新产品、新技术攻势,如本田主打的FUNTEC技术、丰田TNGA架构,以及日产ProPILOT“超智驾”系统和“智行+”车联网系统等。

对于2020年,日系三强还将以技术为核心筹码,加速推出新车,巩固竞争优势。同时,新车布局逐渐向新能源领域靠拢。

本田:2020年加速FUNTEC技术升级 强化电动产品阵容

2019年,本田中国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55.44万辆,旗下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而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混动车型全年累计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在1月9日的2020年本田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宣布将加速FUNTEC技术升级及新产品投放。 

2020年,本田中国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其中,纯电方面的产品布局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公布。

混合动力方面,本田将持续强化SPORT HYBRID产品阵容。2020年,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率先应用于凌派车型。此外,实现“无限接近EV”性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也将导入中国市场,2020年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

在智能互联方面,本田正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而Honda SENSING的下一代系统“全方位ADAS”也正在研发中。

依托FUNTEC技术持续升级,本田中国加快推进新车投放,并已定下2020年销量继续超越2019年的目标。 

6371493315012044819297393.png

丰田:2020年新车规划 含两款纯电动车

丰田2019年在华年销量达到162万辆,同比增长9%。其中,一汽丰田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2%;广汽丰田销量68.2万辆,同比增长18%;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销量为20万辆,同比增长25%。丰田的逆势增长除了品牌效应,还在于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2020年,丰田也为新品投放做足了准备。丰田计划2020年在全球推出10款纯电动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将由C-HR EV/奕泽EV两款姊妹车型打头阵。另有消息称,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也有望在2020年引入国内。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将斥资150亿元用于产能扩建,新增40万辆纯电动车型产能,首期将在2021年3月投产,先期规划生产3款纯电动车,包括C-HR EV、一款纯电SUV以及一款纯电MPV。

6371493315024044696568915.png

日产:2020年新车仍以升级改款为主 

东风日产2019年完成117.03万辆的销量,比2018年有所增长。而事实上,2019年是东风日产的产品小年,主要通过改款持续挖掘车型潜力,保持了销量的稳定输出,如2019年年初推出中期改款逍客、7月推出换代轩逸,9月之后陆续推出2020款奇骏、2020款天籁等。对于2020年,日产似乎还将延续这种“小步快跑、持续改善“的产品节奏。

日产汽车欧洲总裁Gianluca de Ficchy近日透露,日产将更新逍客、奇骏两款SUV,并推出一款全新电动SUV。业内人士认为,全新奇骏和全新逍客在海外上市后,也有可能会进入国内。

6371493315039044542083774.png

东风日产虽然表现稳定,但随着竞争对手产品阵营的不断壮大,日产仍需持续加强产品竞争力。在智能互联领域,东风日产将加快Pr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对产品的赋能,并对车联系统进行迭代升级,同时品牌也会加速引入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