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将成为现实!丰田出资4亿美元研发飞行汽车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20-01-18
分享到
据报道,飞行汽车研发公司Joby Aviation周四宣布获得了5.9亿美元融资,其中丰田汽车公司投资了近4亿美元。

据外媒CARSCOOPS的报道,飞行汽车研发公司Joby Aviation周四宣布获得了5.9亿美元融资,其中丰田汽车公司投资了近4亿美元。

QQ图片20200118210526.png

这轮融资完成后,Joby Aviation总融资额达到7.2亿美元,投资方还包括英特尔资本、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等等。

据了解,Joby Aviation目前正在利用其自主研发的垂直起降飞行器结合丰田的部分造车经验,一同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简称 “空中飞行出租车”。

官方称,该空中出租车旨在解决上下班交通拥堵的问题,其飞行速度最高可达320km/h,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超过240公里。

Joby Aviation表示,由于该飞行汽车采用电动传动系统以及多旋翼设计,其在起飞和降落时比传统飞机安静100倍,在上空飞行时也几乎无声。

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对此次合作感到乐观,他认为这是一项“新的令人振奋的努力”,具有“改变未来交通和生活的潜力”。

实际上汽车企业对于空中飞机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歇,现代和Uber公司合作,计划推出空中飞行出租车,而中国品牌吉利也在这个领域颇有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