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利用特制玻璃制作汽车面板和车窗 具外圆边凸曲线外观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20-01-19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又向苹果公司授予了59项新专利,其中有一些专利与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相关,涉及利用特制玻璃制作汽车面板和车窗。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又向苹果公司授予了59项新专利,其中有一些专利与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相关,涉及利用特制玻璃制作汽车面板和车窗。

6371124316559053307456768.jpg

玻璃车窗和车顶

苹果被授予的10,494,860号专利就与泰坦计划有关。具体而言,该专利是一种方法,能够制造一种具有外圆边的玻璃结构,而且该玻璃结构的外表面具有一定的弯曲率。

6371124316584052302441143.jpg

该方法还包括将该玻璃结构细分,分出主要部分以及一块或多块面板,其中主要部分包括前车窗区、车顶区和后车窗区。此外,该方法还包括将主要部分以及一块或多块面板连接到车身上。

专利中还展示了一个具有车身、前车窗、后车窗、车顶以及车身安装了一块或多块可移动车窗的车辆。该车在生产时,配备了一个整体玻璃结构,该玻璃结构具有从外边缘向上延伸的凸曲线外观形状。

苹果专利图6展示了生产玻璃的工艺(660),如主要部分(644)和面板(646),以及用于生产配备此种玻璃车辆(640)的工艺。

玻璃结构(#600)可通过所有适合玻璃结构几何形状的工艺制成,适用于制成玻璃结构的工艺可能包括冲压成型、吹塑成型、模具成型、板材成型、玻璃铸造、气相生长、3D打印以及注塑成型。(文中图片来自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