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到
据消息,国新办20日就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消息,国新办20日就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汽车行业,下一步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要贯彻落实好2017年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要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二是促进协调发展。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研究和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原定2020年底之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完全退出,去年退坡的时间节点是6月底,而今年的退坡政策正在研究,可能要平缓一些。同时还要研究促进二手车流通,鼓励支持农村汽车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政策。

三是加大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对有条件的汽车企业,经过自身检测之后实行告知承诺制,政府不再要求做重复的检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对用户不负责任的现象。

四是扩大开放合作。进一步引进来,进一步鼓励企业走出去。在国内市场,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