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谈国产特斯拉降价:一条鲇鱼可能把一池水搅活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分享到
苗圩表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国产化下线并下调价格,消费者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能够购买到更低价格的新能源汽车。

这在短期内无疑会给国内的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也是我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机遇。

1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eec2_inhcycc7050739.jpg

苗圩表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国产化下线并下调价格,消费者将会得到更大的实惠。能够购买到更低价格的新能源汽车。从市场竞争来看,这在短期内无疑会给国内的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也是我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机遇,坏事有的时候能变成好事,可以倒逼我们的汽车企业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加快战略的转型,利用自身的优势,在与国内外企业的竞争当中,能够争取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从总体上来看,也有助于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走向国际化,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总而言之,一条鲇鱼可能把整个一池水搅活。

苗圩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开放的战略部署,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坚持市场化的导向,积极地引导汽车企业加快创新的步伐,加强品牌的培育,努力地提质增效,提高中国产品的竞争力,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