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底特律工厂注资22亿美元,通用加码纯电皮卡和SUV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到
通用汽车在1月2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向位于底特律的哈姆特拉马克(Hamtramck)工厂投资22亿美元,以生产电动卡车和SUV车型。

很大程度看,通用在中美两大核心市场的前景,可能取决于它兑现进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的能力。

通用汽车在1月2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向位于底特律的哈姆特拉马克(Hamtramck)工厂投资22亿美元,以生产电动卡车和SUV车型。

该公司曾于2019年对外宣布,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在哈姆特拉马克工厂建造一个全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家族,可能会重振其悍马(Hummer)品牌。此外,按照通用2019年的规划,他们将在未来四年向美国的各大工厂累计投资77亿美元。

2801001391.jpg

在最新的声明中,通用称底特律工厂的22亿美元投资将为当地创造超过2,200个制造业岗位。目前,哈姆特拉马克工厂仅有一个生产班次,生产凯迪拉克CT6和雪佛兰轿车Impala。

该工厂将在2月底停工数月,并在接下来的18个月对相关生产线进行电气化改造。改造结束后,这里将成为通用首家完全生产电动车的工厂,并成为通用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当然,该工厂将于2月28日进行设备重组,亦意味着约800多名时薪工人可能会面临解雇或内部调职。通用工会领导人已经与员工代表组织了相关会议,讨论这一批员工3月以后将去往何处。

2801001427.jpg

去年12月,通用汽车曾表示,将从2月28日起解雇哈姆特拉马克工厂的814名时薪和带薪员工。与此同时,该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的《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 Act)向州政府提交了裁员申请。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UAW)的领导人说,通用汽车已经向该组织暗示,这些工人可能被转移到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装配厂,或弗林特装配厂。现阶段,通用汽车在两家工厂都生产大批量皮卡。

通用汽车发言人Dan Flores于上周五表示,哈姆特拉马克未来的工人流动将取决于UAW最新的为期四年的合同条款。

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透露,UAW近日已经与通用汽车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商讨会议,目的是讨论工人有关福利和下个月工厂停产后的转移事宜。

2801001447.jpg

同属底特律阵营的福特汽车也计划在2021年底生产高端电动皮卡,当地分析师表示,到2024年,通用与福特每年能累计生产4万辆左右的电动皮卡。

在全球范围内,通用汽车的盈利能力正在直线下降。最近几年,通用陆续宣布从俄罗斯、印度、欧洲、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许多市场撤出,以便在中美这两个最重要的市场取得胜利。很大程度看,通用的前景可能取决于它兑现进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的能力。

在28日的声明中,通用还决定投资8亿美元,用于更新零部件供应商的电气化设备以及与电气化转型的其它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