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或基于Rivian平台打造电动SUV,产品于2022年推出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20-01-30
分享到
美国初创电动车企Rivian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J. Scaring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将在其工厂中生产打造福特或林肯品牌的电动SUV。

2607300259.jpg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近日,美国初创电动车企Rivian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J. Scaring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将在其工厂中生产打造福特或林肯品牌的电动SUV。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福特将利用对Rivian的投资为其林肯品牌生产电动SUV 。林肯将使用RivianR1S SUV中使用的“滑板”底盘,据悉该项目的内部代号为“U787”。有报道表示,林肯电动SUV将于2021或2022年上市,计划在此期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跨界车,并在2023年推出一款更大的车型。

截止目前,Rivian共计发布了两款新车,其中一款是中大型SUV R1S。该车采用四电机驱动,最大功率分别为294kW(400PS)和551kW(750PS),而最高型号的最大功率被限制在515kW(700PS),最大续航里程约为386km、498km和659km。性能方面,入门级型号将拥有4.9秒的0-96km/h的加速性能,而另外两款性能更高的版本0-96km/h加速将不足3秒。 

2019年,Rivian获得了4笔融资,金额总计达到28亿美金(约合2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人名单里除福特汽车外,还包括亚马逊、汽车服务巨头Cox。

之所以能够在1年里获得4次巨头投资,最重要的就是Rivian核心技术的支撑,其优势之一正模块化的电动“滑板”平台(skateboard platform)。斯卡林格曾表示,“这个平台将是每一款Rivian产品的核心。”Rivian 希望,未来无论是公司自己的电动汽车产品,还是为亚马逊、福特打造的产品,都会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开发。

福特北美总裁、前林肯品牌负责人Kumar Galhotra表示,未来林肯电动汽车将保持“低调奢华”的品牌形象,并且在车型研发过程中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将电动汽车的相关技术同林肯品牌的精髓相结合。毕竟对林肯的客户来说,安静优雅无疑是最受欢迎的特点。

福特已承诺投入110亿美元用于其第一波电动汽车产品阵容开发,并提供包括林肯、野马在内的混合动力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