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董事长:不改变所有权也能改善联盟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到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 于1月30日表示,联盟成员可以在不改变所有权结构的情况下改善联盟关系,这一表态逆转了之前全面合并的计划。

6371606981643618767745815.jpg

(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 于1月30日表示,联盟成员可以在不改变所有权结构的情况下改善联盟关系,这一表态逆转了之前全面合并的计划。

Jean-Dominique Senard的发言指出,随着雷诺、日产以及三菱汽车努力重建利润,双方当前更多强调的是合作以及运营效率。2018年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之后,联盟伙伴的利润急剧下降。

在戈恩被捕之后,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关系降至冰点。去年年底戈恩逃离日本,前往其童年家乡黎巴嫩,他被指控存在财务不当行为,但是戈恩本人否认了这些指控。

Senard在日本与三家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会面之后对媒体表示:“我们都有一种紧迫感。”他表示,除了做出改变之外“别无选择”,但是也补充说可以在资本结构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进行改革。他说到:“正如我们之前明确指出的那样,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大幅提升联盟的效率。”

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并且不拥有投票权——由于日产的规模大于雷诺,这种结构让日产感到不满。此前雷诺曾表达了对全面合并的渴望,戈恩十分赞同此计划,但是日产强烈发对。

日产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表示,为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将会取得领先地位,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领先其合作伙伴,雷诺在欧洲本土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而三菱在东南亚拥有主导地位。

几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工程方面也将会采取类似的模式,其中一家公司将牵动开发一项关键技术,然后所有合作伙伴对其进行共享。三家公司还表示,他们在欧洲还将共同分享燃油经济性积分。

Uchida表示,三家企业将会在今年5月之前修订其中期计划。2018年三家企业的车辆总销量为接近1100万辆,

三家企业需要提升其利润率,从而与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抗衡。当前全球车企都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其他新兴技术,这些技术正在对整个行业形成变革。

此前还有报道称,日产将裁去至少4300名白领员工,并且关闭两座工厂,根据该公司的计划,2023年利润至少增加4800亿日元(44亿美元),而上述裁员就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