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欲转型,470亿元收购威伯科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到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以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5.5亿元)收购威伯科的交易已获得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批准。

2507300326.jpg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近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以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5.5亿元)收购威伯科的交易已获得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批准。

2019年3月底,采埃孚已宣布完成达成该收购案。对威伯科的收购,是采埃孚前任CEO斯特凡·索默一系列激进扩张计划的一部分。采埃孚以变速箱和传动系统为主要业务,在全球有超过120个生产基地,6个研发中心。

威伯科是世界领先的商用电子制动、稳定性和悬挂控制系统方面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之一。客户包括全球领先的商用车、挂车、客车和乘用车制造商。

1869年,威伯科在美国成立,当时被称为“Westinghouse Air Brake Company”(威斯汀豪斯气闸公司),威伯科的创始人为乔治·威斯汀豪斯(George Westinghouse)。1968年,威伯科被美国标准公司收购,并在2007年上市。威伯科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在全球31个国家内超过7700多名雇员。

2016年,索默就提出收购制动系统公司威伯科,但被采埃孚监事会驳回,理由是“索默提出的并购建议颇为鲁莽”。但最终,采埃孚还是决定收购威伯科。

采埃孚方面表示,此项收购是采埃孚下一代出行战略的一环,可将公司的能力范围扩大至商用车制动解决方案,这对自动驾驶功能的落实将起着核心作用,包括卡车和挂车的紧急制动操作。

采埃孚希望车辆能具备观察、思考及行动能力,这正好对应了自动驾驶的三个关键模块——感知、决策和控制。采埃孚预计,自动驾驶功能将主要应用于商用车,及在交通流量和复杂性相对较低的场景(如工厂、机场、农场)。

收购之后,采埃孚得以完善整个商用车技术组合,提供解决方案使汽车具备“行动”能力。这样一来,也使得感知、决策和控制形成闭环,自动驾驶真正落地。

采埃孚与威伯科合并后,将成为一家领先的全球性商用车技术集成系统供应商,合并后的销售总额将达到约400亿欧元,有望跻身全球零部件排行榜前三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