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普集团2019年净利预减28%-40%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2-02
分享到
拓普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拓普集团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100万元-54,100万元,同比下降28.18%-40.13%。

日前,拓普集团发布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拓普集团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100万元-54,100万元,同比下降28.18%-40.13%。

6371623779925033421231541.png

关于净利润下滑原因,拓普集团将其归结于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呈下行趋势,下游客户即主要汽车制造商产销均面临较大压力,相应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实际上,分季度来看,公司业绩在第四季度同比改善较为明显。

据预告显示,拓普集团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14亿元~2.04亿元,同比增长-16.6%~49.5%,降幅明显收窄甚至同比转正,相对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来看业绩拐点趋势较为明确。

而这一原因,主要在于重要客户吉利汽车、通用以及福特等在第四季度销量有所好转,尤其是吉利汽车四季度共销售40.3万辆,同比增长10.8%;另外,新增特斯拉国产Model 3订单,也有望贡献部分业绩增量。

总体来看,拓普集团受车市影响较大,而2020年不管是传统乘用车行业的弱复苏,还是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客户销量的高增长,都将可能为其在新的一年里带来较为明显的业绩拉动。

此外,随着电动化趋势来临,汽车轻量化是提升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一大助力来源,而拓普集团在底盘轻量化领域积极拓展,产品已从锻铝控制臂、转向节延伸到铝副车架。并在收购福多纳获得高强度钢底盘业务,补全产品线。未来,拓普集团认为在吉利、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优质客户的示范带动下,轻量化底盘可以持续为其贡献业绩弹性,从而进一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