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亿磅利润,2019/20财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触底反弹”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到
日前,英国豪华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公布2019/20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财报,继第二季度财报之后,捷豹路虎再次实现营收、盈利双增长。财报数据显示,本财季捷豹路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达到64亿英镑。

2019/20财年利润的提升是捷豹路虎自我反省而带来的正面反应,无论是中国市场销量提升还是全球大规模的降低成本,这些都让捷豹路虎再一次回到赛道,获得生机。

捷豹路虎可以说是触底反弹。

日前,英国豪华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公布2019/20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12月)财报,继第二季度财报之后,捷豹路虎再次实现营收、盈利双增长。财报数据显示,本财季捷豹路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达到64亿英镑。

0301001029.jpg

本财季,捷豹路虎实现税前盈利达3.18亿英镑,EBIT(息税前利润率)为3.3%,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0.8%,现金流为净流出1.44亿英镑,比上财年同期改善2.17亿英镑,并且现金流充足,包括39亿英镑的现金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总计达58亿英镑。

捷豹路虎在2019/20财年第三季度能够持续回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之前进行了重要的降本计划。包括对于库存的调整,制造成本、保险费用、研发成本的降低,截至本财季末,捷豹路虎的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已提前达成全年29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目标。继此,捷豹路虎宣布推出加强版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 +),再增加11亿英镑的运营绩效改善计划,以期至全财年结束(今年3月底)时达成40亿英镑总目标。

0301001081.jpg

从销量来看第三季度虽然销量同比下滑3.4%,达到14.12万辆,但利润却出现提升,说明捷豹路虎的单车利润正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关键市场的提升让捷豹路虎的营收和利润双增长。中国作为捷豹路虎第二大的销售市场,销量达到2.74万辆,同比增长24.3%,成为捷豹路虎关键市场中销量最高的地区。虽然北美市场占比最大,销量达到4万辆,但仅仅微增1.1%,其余类似欧洲、日本韩国、英国市场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对于中国市场最大的功劳来自于全新一代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以及发现神行(现为发现运动版)车型的畅销。2019年10~12月全新一代捷豹路虎揽胜极光车型首次全季度销售,相比老款车型销量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随着全新发现运动版的到来,发现神行也开始了清理库存,销量也提升9.2%,而在这两款车型的强势带动下,捷豹路虎中国市场成为了捷豹路虎在第三季度的亮点。更重要的是经销商的利润也随着销量的提升也开始复苏,出现了良性循环。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表示:“在华体系力的持续打造为捷豹路虎向上发展带来了更多信心和能量。2019年与2020年之交,不仅为捷豹路虎入华发展的第一个十年画上句号,也为又一个新十年开启了新起点。我们要着力实现中国市场能量与捷豹路虎全球布局的同频共振。”

新的一年,捷豹路虎也有更新的期许。

0301001129.jpg

虽然2020年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顺利,冠状病毒的风险可能会对20财年产生影响但是捷豹路虎仍然对计划的实施充满信心。对于捷豹路虎来说,继续专注于推出具有突破性技术的产品

通过强大的产品渠道,更激进的降本策略来改善利润和现金流,到2021年3月,进一步实现11亿英镑的结余,并且2020财年全年达到3%,2021年3~4%,2022~2023年达到4~6%的息税前利润。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教授(Prof Sir Ralf Speth)表示:“得益于持续的业务运营变革,捷豹路虎持续达成营收与盈利的双增长。虽然汽车市场整体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优秀业绩,以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优异表现,让我们充满信心。与此同时,我们不断改善的财务状况,以及降本增效行动所取得的成就将是捷豹路虎为市场推出更令人激动的产品与技术的坚实保障。各领域的进展与成效都将使捷豹路虎拥有更坚实基础去打造‘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的未来发展愿景。”

不仅如此,捷豹路虎还将进入一个产品爆发期。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以全新的外型、智能数字化的科技和丰富的个性化配置,在全球市场中再树标杆。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全球消费者,尤其是路虎Defender忠实粉丝们的高度关注;预计今春,新车将向全球首批客户交付。

0301002717.jpg

全新捷豹设计DNA的两座运动轿车新捷豹F-TYPE,作为捷豹路虎产品矩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去年12月发布,同样也在市场中赢得了良好反响。而纯电动捷豹I-PACE又在去年11月摘得2019年欧洲“金方向盘-最佳中级SUV”(Golden Steering Award for Best Mid-Size SUV)的桂冠。未来还将进一步推出纯电动、插电混动和微混车型,新车型的发布将大大提升捷豹路虎在新一年的表现能力。

2019/20财年利润的提升是捷豹路虎自我反省而带来的正面反应,无论是销量提升还是大规模的降低成本,让捷豹路虎再一次获得了生机,而毫无疑问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加速了这一现状的到来。自我“疗伤”让捷豹路虎拥有了再一次战斗的能力,而随着2020的到来,再一次回到赛道的捷豹路虎也将呈现出更强大的战斗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