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沃尔沃主动为经销商减压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到
为降低突发疫情为经销商带来的压力,沃尔沃宣布放宽业绩考核,并且不设定2月份销售目标。

本就深处“寒冬”的中国汽车市场,让一场疫情的突如其来变得雪上加霜。

越是寒冷,温暖就越珍贵。

0209301655.jpg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减轻经销商压力,2月2日,沃尔沃发布两项经销商补贴政策:

为降低突发疫情为经销商带来的压力,沃尔沃宣布放宽业绩考核,并且不设定2月份销售目标。

考虑到经销商人员的收入可能因为疫情收到影响,为减轻经销商财务压力,沃尔沃汽车直接为经销商工作人员提供总额超千万人民币的人员补贴。

沃尔沃成为了第一家疫情期间为经销商提供补贴的企业,为这场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外,沃尔沃还宣布了一系列小举措,诸如为新授权4S店约定开业日的基础上延长豁免权,为经销商提供在线技能提升、加强线上营销投入和支持等,最大程度降低经销商损失。

抗击疫情是全行业的共同任务,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都肩负着一种社会责任感,沃尔沃也不例外。

在此之前,众多车企慷慨解囊抗击疫情之际,沃尔沃也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和采购紧急医疗物资。

而疫情的爆发,让汽车产业也陷入了一个更艰难的阶段。对于疫情来讲,需要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对汽车产业也如此。

疫情之下,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车企要解决好资金,安排好职工,并与经销商和供应商协调好,共度难关。”

0209301737.jpg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无论从车企本身还是经销商的角度上来讲,疫情来临之际,双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此时,沃尔沃能够为经销商伸出援手,表明了一个企业的态度与担当。也让经销商们明白,这是一家值得信任与依靠的公司。这种态度,甚至大于任何营销手段。

而对于整个产业来讲,沃尔沃似乎明白经销商与产业的诉求。为当前艰难的处境下,车企应该怎么做,如何协调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如何在此时让整个产业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提供了一次示范。

国家也好,产业也罢。已经到了众志成城的时候,沃尔沃开了一个好头,相信会有更多车企与产业伙伴共同携手, 抗击疫情,走出产业泥潭。等到春暖花开时,汽车产业也将迎来柳暗花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