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计划问世 日本电产押注电动车产业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到
零部件企业日本电产就推出了未来五年规划,其中提到公司将专注于研发电动车动力系统以及并购电机技术领域的专业公司。日本电产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公司收益提高到目前的三倍以上。

随着电动车的日益普及,不仅仅是车企,各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开始纷纷押注电动车,一方面紧跟汽车行业的发展潮流,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电动车提升公司收益。日前,零部件企业日本电产就推出了未来五年规划,其中提到公司将专注于研发电动车动力系统以及并购电机技术领域的专业公司。日本电产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将公司收益提高到目前的三倍以上。

0311300781.jpg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电产最快将于2月4日正式公布该计划。同时,日本电产还将任命前日产汽车高管Jun Seki担任其公司总裁。根据新的规划战略,日本电产计划通过电动车零部件产品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此前,日本电产曾向苹果手机供应零部件,在经历了手机市场需求下滑的窘境后,公司销售额面临着巨大压力,亟需通过业务转型来提振公司业绩。

上述消息人士还指出,未来电动车零部件市场非常广阔。此前日本电产曾经提出了双支柱增长战略,其中电动车零部件只占到增长战略的二分之一,另一个核心支柱增长领域是通过并购其他企业来提升公司的电机技术。

日本电产计划到2025年将年收入提高至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亿元)。相比之下,2019财年日本电产的年收入预测值为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0亿元)。

0311300801.jpg

『2020款广汽传祺GE3』

目前,日本电产在为中国广汽乘用车及法国标致等多家车企提供电动车零部件(电驱动轴),其竞争对手包括博世、采埃孚等汽车零部件巨头。日本电产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永守重信透露,日本电产或斥资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用于双支柱增长战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