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首款eTurbo™电子涡轮增压器即将推向市场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到
博格华纳与一关键欧洲OEM客户签订了供货合同,为其生产的乘用车提供高性能的电子涡轮增压器eTurbo™,这标志着博格华纳已经赢得了eTurbo™首份系列生产合同,并计划于2022年开始批量化生产。

博格华纳与一关键欧洲OEM客户签订了供货合同,为其生产的乘用车提供高性能的电子涡轮增压器eTurbo™,这标志着博格华纳已经赢得了eTurbo™首份系列生产合同,并计划于2022年开始批量化生产。凭借eTurbo™的关键性能和能效特性,博格华纳一直致力于持续提升车辆性能,也致力于协助整车厂在满足日趋严格的全球排放法规的同时提高燃油效率。

031130301fb2e0f6ba0183.jpg

博格华纳电子涡轮增压器eTurbo™

 “博格华纳的eTurbo™是一个功能强大且高效的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决定性的优势,包括提升动力性能、改善油耗、降低排放、以及提升系统效能”。 博格华纳公司排放热能与涡轮增压系统总裁兼总经理Joe Fadool表示。“我们相信:该项技术是迄今为止所获得的最大行业订单,对于我们公司也是一个非常重要里程碑”。

eTurbo™是将涡轮增压器和电机组合为一体,电机直接耦合在涡轮轴上,其可工作为发动机或发电机2种模式。集成的解决方案不仅具有传统废气涡轮增压器的优点,同时因电机的快速响应,带来了eTurbo™更好的快速响应。此外,还可以通过后处理技术和精确的空燃比控制,捕集多余的废气能量,驱动电机发电,同时降低排放。​

eTurbo™在瞬态增压响应方面提升200%以上,同样稳态扭矩也得到很大提升。从而可进一步促进发动机小型化:在不损失性能的前提下,还带来了更低的燃油消耗及排放,尤其适合于米勒发动机的需求。

除了提升车辆性能以外,eTurbo™还可以将多余的废气能量,直接转换为电能,可用作辅助电源,或者为电池充电,从而可以减少电池的容量。eTurbo™还可以根据需求,增加发动机背压,通过与废气再循环EGR的配合,来降低排放。eTurbo™的电气功能也可以关闭,关闭后即恢复为传统的涡轮增压器运转。

虽然本次eTurbo™的项目是针对乘用的应用,但未来也可见到商用车领域的应用。博格华纳可提供一系列eTurbo™产品,包括全性能的48V产品和更高压的兼容架构。此外,客户还可以自由选择集成或半集成电子功率控制模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