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为期2年 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到
宁德时代2月2日晚公告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提及“LG和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此事属实且双方合作正在推进中。

宁德时代首次公开承认成为特斯拉供应商。宁德时代2月2日晚公告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提及“LG和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此事属实且双方合作正在推进中。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fF43hMKABbV3AANlf_Sc36M739.png

『宁德时代公告确认与特斯拉合作正在推进中』

据宁德时代介绍,宁德时代拟与Tesla, Inc.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China)》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目前,宁德时代已与Tesla, Inc.签署该协议,尚需与特斯拉(上海)签署。

上述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但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会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协议未对特斯拉的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V4EddCABpkrAAiBT6Bq_0A554.jpg

『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的传闻起始于2019年11月,知情人士称双方已达成初步协议,宁德时代最早或于2020年开始为上海工厂供应电池。不过彼时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均拒绝回应上述消息。2020年1月30日,特斯拉在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中首次公开明确,宁德时代将成为其合作伙伴,具体细节将在4月的“电池日”中进一步透露。

宁德时代2月2日晚确立为特斯拉供应电池后,其股价逆大盘上涨,截至2月3日10:20,宁德时代股价上涨至143.3元,涨幅9.75%。宁德时代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2019财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6–4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45%。

收藏
赞一下
0